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國際交流看見臺灣 光復小與英華學院師生互學之旅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國際交流看見臺灣 光復小與英華學院師生互學之旅
  • 發佈日期:2023-06-28
  • 截止日期:2023-07-28
  • 發佈單位:秘書室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國際交流看見臺灣  光復小與英華學院師生互學之旅
    【新北市訊】 光復國小今(28)有朋自美國來,英華學院共109位師生蒞校交流,二校學生從111年線上相見歡開始、雙方互寄卡片及分享節慶特色及特色美食及減塑行動,英華學生利用padlet線上回應,後疫情時代,線上及實體混成,交流活動也是如此。
        實體交流由四年級學生歡唱布農族拍手歌開始,透過雙語影片介紹學校故事,銅管五重奏與劍道展現光復小多元社團成果,接著體驗活動正式上場,分別是手作徽章、絹印筆袋及環保袋、自製香料包。光復學生除用雙語簡報介紹手作流程,英華學生彩繪徽章圖案簽上自己的名字,再邀請光復學生簽名,做為暖身活動,接著學習使用徽章機,初次體驗,壓成功的開心,看見失敗成品的懊惱光復學生看在眼裡,於是想辦法拆掉,又不破壞他們的作品,幫他們重新製作,絹印時幫忙壓框,貼心的把香料植物的莖去除,讓英華學生裝在紗袋裡,不會扎到手,因為光復學生在練習的過程中也曾遇到類似問題,知道如何協助才能減少失誤,午餐提供鍋貼、臭豆腐及珍珠奶茶,讓光復學生能具體分享臺灣特色小吃。
        英華學院校長連鷺役表示,兩校透過網路,書信和包裹往來,建立友誼,交流文化,學習理解與尊重,打開學生國際視野。光復國小校長張明賢認為,透過實體交流,學生應用雙語和世界做朋友,欣賞文化差異之美,與世界接軌。
     
    國際交流看見臺灣  光復小與英華學院師生互學之旅
    光復學生紀宥安表示,英華學生很尊重別人,會專注欣賞發言或表演的同學,常說「Sorry」,有禮貌的態度值得學習。黃宥箖同學說,跟學伴溝通時,知道他們的臺灣印象是棒球比賽的啦啦隊表演,他們會使用筷子,也勇於嘗試新事物。英華學生符愷詳表示,除學校中文課外,會透過看中文書,中文電視劇來學習,找尋動機學習中文是很重要的。戈靖瑜同學表示,交流活動最深刻的是絹印製作,還有能從日光農場種植的艾草,製作防蚊包相當環保,臺灣食物很好吃,臭豆腐味道很有特色。
        本次交流,達到「接軌國際、鏈結全球」願景,期待未來再增加沉浸式國際交流活動,與世界做朋友。
       

    資料詳洽
    光復國小校長    張明賢 32348654分機188
    光復國小輔導主任  林玫君 32348654分機150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3-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