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因應中央發布停課標準 新北推雲端行政、線上補課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因應中央發布停課標準 新北推雲端行政、線上補課
  • 發佈日期:2020-02-27
  • 截止日期:2020-03-2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因應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布「校園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停課標準,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於今(21)日隨即發布「各級學校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停課、補課及定期評量應變計畫」(以下簡稱補課計畫),以「雲端行政」、「線上教學」及「彈性補課」三大主軸,提供市內各級學校萬一遇上停課時的完整處置作為。
            依據中央訂定的停課標準,只要一個師生確診,班級就停課14天,一校有兩人確診就全校停課,學校一旦出現確診師生而停課,將立即取消所有活動,並配合衛生單位疫情調查,對校園進行環境消毒,暫停校園開放,同時安排衛生單位做衛教宣導。
    此外,針對個人停課、部分班級停課到全校停課之各種狀況,特別訂定補課計畫,若全校停課時,為提升學校行政整合協調效能,更推動「雲端行政」政策,學校可使用親師生平台內的Zoom、Google Hangouts meet等平台進行雲端視訊會議,教育局亦製作使用教學懶人包提供教師參考(歡迎至「新北市資訊業務入口網」https://mis.ntpc.edu.tw/查詢),讓學校行政團隊即便發生需「自主隔離」之情形,仍然可確保校務運作順暢無虞,妥善規劃補課計畫。
    教育局長張明文提到,本次疫情需停課日數長達14天,復課後的補課難度高,新北市教育局特別推出【停課不停學‧學習送到家】新北防疫線上學習方案,供親師生突破時空限制自主備課、學習與複習,包括:「視訊教學」、「客製學習包」、「離線版課程」、「E-mentor(線上家教)」及「班級課堂直播」等。教育局也特別將均一、LearnMode學習吧及酷課雲三大線上學習平台資源,整理成客製學習包-「親師生平台課程地圖」(https://mis.ntpc.edu.tw/var/file/1/1001/img/141/742102043.pdf),統整各年級八大領域各冊教材及教學影片,按照課程地圖找到對應單元,即可上線學習及複習。
    教育局表示,在班級停課或全校停課期間,得由學校基於保障學生學習權益之前提下,運用方案所列各項線上教學資源及平台,規劃「線上彈性補課計畫」,計畫經教育局核定後,各校於停課期間實施的線上授課,其時數可以折抵復課後應補實體課程時數。對於沒有網路資源的學生,學校亦可提供學生紙本教材進行學習。
    「停課不停學」政策,讓師生復課之後也不因補課時數過多而影響學習進度。未來教育局也將持續落實防疫工作,也請家長一同與政府攜手防疫,共同抗戰,最新資訊將隨時公告於新北市政府教育局網站/防疫專區(網址:https://www.ntpc.edu.tw/)及教育局FB官方粉絲專頁-新北學Bar(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ntpcedugov/),歡迎上網查詢。
     
    資料詳洽:
    教育局國小教育科 林奕成科  長   電話:29603456分機2741
    教育局國小教育科 王佩君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748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鄭筎翊科  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830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顏顯權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869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0-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