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大手拉小手,送愛到崁腳」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大手拉小手,送愛到崁腳」
  • 發佈日期:2023-12-08
  • 截止日期:2024-01-08
  • 發佈單位:秘書室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大手拉小手,送愛到崁腳
    【新北市訊】號稱寶島的臺灣,除秀麗絕逸的山水;友善、熱情的人們亦是斐聲於世的主要風景。尤其孜矻奉獻、用心若鏡的善心人士或團體,更是聲聞符情,讓人欽敬。長期與本市萬里區崁腳國小合作的「財團法人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即是一例。每月的「愛心餐盒」不僅甜爽學子的口欲,溫潤的愛更如金針,欲度偏鄉孩子徜徉學海。

    為感謝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歷來的關愛,崁腳國小除於109年與基金會合作拍攝公益宣導短片「喜憨兒送愛到部落」;還特於12月7日(星期四)下午,協同該基金會與「新加坡商克蘭詩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聯合舉辦「大手拉小手 送愛到崁腳」活動。惟斑斑銘心且繚繞於口的謝意,當和憨兒暨志工及烘焙師傅們再見時,俱化成喉頭的哽咽。只有會心,實不待多言。

    活動一開始,先由崁腳國小太鼓隊以蘊含歡樂、喜慶元素的鼓曲仰迎來賓,隨後由蔡明雄校長介紹與會貴客,並逐一邀請上台勖勉孩子。藉由佳賓們悃悃言辭,崁腳孩子清楚地瞭解到他們每個月所收到的愛心餐點,乃是社會大眾認購、認捐經費,交由憨兒庇護工場所烘焙出來的。其用意一為提供偏鄉孩子享用與都會區同級的食品;二為提供憨兒們更多的工作機會,成就他們自立更生、創造價值的可能。顧惜之語代表這一顆顆小點心不僅是憨兒訓練的成果,更含藏基金會對偏鄉學童的關懷與祝福。衷忱企盼孩子在享用這份舒心愜意的餐點時,能認識憨兒、感恩社會,進而讓愛心綿延不絕。
     
    大手拉小手,送愛到崁腳
    當天活動,難得邀請一位自身即是憨兒的點心師傅現身說法,他不避蹇澀、略顯靦腆地向崁腳師生問好並娓娓敘說自己學習烘焙的顛撲過程,雖陳詞聱牙,但由其堅毅的眼神,我們看到了他的自信與傲然。因為,透過努力他克服障礙,考取了專業的烘焙證照;更令人嘆服的,除挺身說法、勉勵學子;他也樂傳愛心,讓更多人享用他奮力製作的點心,這讓當天與會的師生十分感動。

    在人生旅途中,我們總能看到一些原先被服務者轉身服務他人,從資源消耗者轉變為戮力生產者。或因際遇、或因典範影響,但都為「一日之所需,百工斯為備」下了妥適註腳。我們也瞭解,人生旅程或許困頓、受挫,但透過自身堅持及努力,一樣可以擁有不凡的成果,成為社會的「正向能量」。蘄冀崁腳孩子心懷感恩、蹈循賢人,彩繪自己天空。


    資料請洽:
    萬里區崁腳國民小學  校 長  蔡明雄  電話:24922037分機21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3-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