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新北創新加速器發光 板高MAKEX機器人賽勇奪冠亞軍 市政會議獻獎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新北創新加速器發光 板高MAKEX機器人賽勇奪冠亞軍 市政會議獻獎
  • 發佈日期:2022-01-12
  • 截止日期:2022-03-1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板高MAKEX機器人5隊比賽學生 .jpg
    【新北市訊】板橋高中透過新北創新教育加速器-智慧機器人學苑Intelligent Robot School計畫培育陳岷彥、蕭輔毅、劉峻亨共3位學生,在鄭政富老師指導下參加2021 MAKEX機器人挑戰賽臺灣Challenge組,榮獲冠軍、亞軍,並獲得世界賽選手代表權,於今(12)日將此殊榮於市政會議獻獎。
    教育局表示,板橋高中優異的學生競賽團隊,透過不斷研究比賽、大量使用自造零件及運用全新的思維,設計能夠自行動作並解決問題的機器人,展現新課綱探究與實作精神。這次得獎同學設計出同時配備旋轉砲台的自走砲車,能進行無人射擊的任務,展現出高階的機構與程式設計能力,令評審及其他參賽隊伍感到驚艷。
        板橋高中校長賴春錦表示,新北創新教育加速器提供板橋高中智慧機器人學苑的支持,讓學校獲得不僅是冠軍,而是學生用解決問題的能力和堅持,這就是最棒的成果。指導老師鄭政富則說,在台北冠軍爭霸戰積分賽中,遇到對手機器人電路板突然故障的狀況,參賽同學不但沒有趁人之危,還願意提供將近半小時的時間讓對方進行維修,展現出比拼輸贏更重要的運動家的風度。
     
     
    板高MAKEX機器人-市政會議獻獎(左2陳岷彥同學、左3鄭政富指導老師、左4賴春錦校長、右1劉峻亨同學、 右2蕭輔毅同學).jpg
    獲獎同學陳岷彥表示,經由過往參賽經驗累積,並分析對手機器及與團隊討論應對方式,此次才能獲得如此優異的成績。比賽過程中花費非常多時間於機器結構修正與自動程式撰寫,在比賽初期自動程式僅獲得一些分數,為了使分數更上一層,不斷地進行新結構增修,過程中的天馬行空思考和臨場應對增長經驗讓設計更多元豐富。
        蕭輔毅同學則說,一場比賽獲勝後,喜悅之餘,也想著下場比賽如何爭取更多分數,這場比賽帶來的不僅僅是一面獎牌,更多的是學會面對問題的態度還有與人合作的方式。共同獲獎的劉峻亨同學表示,一開始參加MAKEX積分挑戰賽時,幾次滿懷壯志的設計機器,但最後的成果都不盡理想。但仍不輕言放棄,更從一次次的失敗中學習讓技術提升的方法,疫情過後加強集中訓練,最終不負眾望拿到好成績。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市自108年起首創「新北創新教育加速器計畫」鼓勵支持學校進行跨國、跨校、跨學制及跨領域的各項教育合作及創新教育方案,建立創新及資源整合的教育平台,作為各校、各學制及各領域整合與連結的管道,打造發光發熱的亮麗舞台,吸引更多優秀學子在地就學。
     
    資料詳洽:
    教育局中等教育科   吳佳珊科 長   電話:29603456分機2658
    教育局中等教育科   郭佩瑄科 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663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陳信翰秘  書   電話:29603456分機2830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王潔雯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869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2-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