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新北首創東南亞語文競賽邁入第五屆 千名師生摩拳擦掌赴賽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新北首創東南亞語文競賽邁入第五屆 千名師生摩拳擦掌赴賽
  • 發佈日期:2022-01-12
  • 截止日期:2022-03-1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新北首創東南亞語文競賽邁入第五屆 千名師生摩拳擦掌赴賽.JPG
    【新北市訊】新北市第5屆各級學校東南亞語文競賽報名開跑囉!為引發學生學習東南亞語文的興趣及動機,並提供學生展現學習成果的最佳舞台,教育局自105年全國首創辦理本競賽至今邁入第5屆,分為團體朗讀、幼兒園歌謠及親子歌謠三項競賽組別。各組特優隊伍最高將獲得新臺幣3,000元獎金及獎狀鼓勵,目前學校正熱烈報名並於本(1)月17日截止。
        教育局表示,每屆東南亞語文競賽皆吸引超過千名師生參加,前兩年雖然受疫情影響停辦,但許多師生這段時間仍累積豐厚的培訓能量、蓄勢待發,預計將有更多隊伍推出亮眼表現。比賽各競賽項目中,團體朗讀組呈現出學生對於發音、語調的熟悉,並強調團隊的合作;幼兒園歌謠及親子歌謠這兩組則透過各隊選擇的表演主題,展現整體默契及令人耳目一新的服裝及儀態,孩子們的表現值得期待。
    指導新二代楊雅馨、楊雅瑜雙胞胎姊妹獲得第4屆東南亞語文競賽越南語朗讀國小組優等的的老師吳淑嫺表示,這對姐妹花非常好學,因為先前參賽持續對越語學習的熱情,升學進入三芝國中後更立刻報名學校的越語社,即使去年受疫情影響沒有辦法參賽,但仍持續線上學習,期望未來能學以致用,在接下來比賽也能屢獲佳績。
     
     
    2.幼兒園歌謠組參賽隊伍賣力表演.JPG
    指導沙崙國小連紹辰獲得上一屆泰國語朗讀國小組特優的陳瑪莉老師說,連同學的弟弟連宇辰、妹妹連巧雯受哥哥影響現也在校選修泰語,而且年紀愈小學語文愈快,一同跟著選修效果增倍,期待弟妹也能有好表現。連姓兄妹的母親段金秀來自泰北,她在家裡創造華語、泰語的雙語環境並融入日常對話中,她表示孩子們在家和在校都有機會練習泰語,自然而然學得很快,心情不好還會用泰文回話呢!
    段金秀也說,新北市舉辦東南亞語文競賽真是用心良苦,很感謝讓孩子設定目標自我挑戰,對家長來說孩子拿第幾名都是其次,但是看到原先怯生生,擔心發音不好樣子逐漸消失,現在說泰語字正腔圓,膽子也練大能落落大方上台演說,深深感到驕傲,就連泰北的外婆透過視訊看到孫子的從容表現和油然而生的自信,也覺得十分安慰。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市長期推動東南亞語文競賽,期透過比賽形式讓親師生從準備過程中掌握語文學習的知識與樂趣,提供修習新住民語文課程的學生展現成果的舞台,並達到「以賽促學」的效果,讓家長願意支持孩子不間斷學習新住民語文課程,進而發揮自身優勢、揮灑學習的自信與熱情,藉由「樂學」讓親師生共築2030新住民十年願景,也認識、尊重及欣賞多元文化。
        本競賽訂於4月9日於北新國小舉辦,歡迎本市公私立各級學校及幼兒園學生以學校(園)為單位組隊參加,可至「新北市國際教育資訊網」的「報名專區」報名(網址:https://www.international-education.ntpc.edu.tw)。
     
    資料詳洽:
    新住民文教輔導科 林玉婷科 長   電話:29603456分機2570
    新住民文教輔導科 林佳慶辦事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584
    新聞聯絡人      陳信翰秘 書   電話:29603456分機2830
    新聞聯絡人       王潔雯輔導員   電話:29603456 分機2869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2-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