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鞋」助學童走向康莊大道 三峽廣行宮寒冬送暖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鞋」助學童走向康莊大道 三峽廣行宮寒冬送暖
  • 發佈日期:2021-01-12
  • 截止日期:2021-03-1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三峽廣行宮響應「好日子愛心大平台」,特別捐贈給本市三峽、樹林區21所高國中小弱勢學生共400雙新鞋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設立「好日子愛心大平台」讓行善者有出處,透過每位圓夢英雄的善念,凝聚眾人的涓滴力量,幫助社會許多弱勢的家庭。三峽廣行宮響應「好日子愛心大平台」,特別捐贈給本市三峽、樹林區21所高國中小弱勢學生共400雙新鞋,今(12)日舉辦捐贈儀式,教育局長張明文和各校代表參與,感謝廣行宮溫暖善舉,雖然近日寒流襲來,卻擋不住愛心滿滿的溫馨氣息。
        三峽廣行宮黃騰霆主委指出,受到教育局對孩子的用心所感召,今年特別以新北在地學生為服務對象,號召信眾捐鞋送愛心,馬上得到鞋行黃陳美娥女士的響應,以對折鞋價提供跑鞋,而加拿大信眾林先生跨洋認捐200雙鞋,一呼百應,1天內就募得超過400雙鞋的善款。為服務真正有需求的學生,本次特別一一接洽學校,由導師確認排富後,親自為學生套量試鞋。黃騰霆主委說:「小時候沒鞋子穿,冬天冷得受不了,所以特別希望現在的學生們都能有雙新的好鞋,在雨季時也可以替換穿,不用穿著又冷又濕的鞋子去上學!孩童臉上喜悅的表情,是給予善心人士最好的回饋。」
        今日捐贈儀式,各校代表將領回鞋子發送給學生。安溪國小輔導主任張秀雯說:「學生非常期待,很開心新年可以有新鞋子穿!尤其一些家境清寒卻沒有中低收入證明的孩子,在這次的活動中得到了實質的幫助。雖然我們多了一些業務,但大家忙得很有價值。」
        張明文局長表示,新北市不僅重視學生的學習,也很關心學生的生活條件,而熱心民眾、團體、宮廟教會及企業都同樣有一份關懷社會、回饋社會的心。新北幅員廣闊,高中以下學生的數量為全台最多,貧富差距也相當大。結合政府、學校與民間愛心資源通力合作,儘可能照顧每一位學童,期待將來孩子們也能把這種奉獻服務的精神傳遞下去。
     
    資料詳洽:
    教育局特殊教育科  劉美蘭科  長  電話:29603456分機2679
    教育局特殊教育科  林麗雲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638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李孟璇秘  書  電話:29603456分機2830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王潔雯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869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1-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