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體操精靈丁華恬、新北最強莊佳龍勢如破竹 雙雙拿下4金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體操精靈丁華恬、新北最強莊佳龍勢如破竹 雙雙拿下4金
  • 發佈日期:2021-04-21
  • 截止日期:2021-06-2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三重高中體操精靈丁華恬於110年全中運創造4金佳績.
    【新北市訊】新北市體操代表隊參加110年全中運再傳捷報,三重高中「丁丁跳體操精靈」丁華恬與「去年度奪得7金最強國中生」莊佳龍昨(20)日分別奪得高女組、高男組體操個人全能金牌殊榮,今(21)日各自再拿下3金,兩日內雙雙拿下4金,成為全場最受注目焦點!

         丁華恬即將參加2020東京奧運,本屆全中運目標除奪牌外,在平衡木項目選擇頂尖選手起評分6.5分,測試自己苦練平衡木項目整套新動作,提前為奧運備戰。本屆全中運全能賽時,丁華恬從第一項跳馬開始即穩居領先,雖然在高低槓及平衡木發生失誤,最終仍以1分多的差距獲得金牌,後續則在高低槓、平衝木及地板等3項目成功讓3金入袋。教練蔡恆政表示,這次比賽特別叮囑她要以平常心面對,透過全中運的熱身,期許能在東京奧運將新創的高難度動作完整呈現,一舉為我國拿下奧運好成績。

        在去年全中運「最強國中生」莊佳龍首次參加全中運高中組賽事,今年度高男組體操個人除了奪下全能金牌外,在鞍馬、雙槓及單槓項目亦拿下3金。莊佳龍說:「很開心能夠在全能賽得到金牌,這塊高中階段第一面全中運金牌,對我格外有意義,而雖然在今(21)日各別項目比賽時,因所有項目皆進入決賽造成體能下滑,錯失吊環奪金的機會,但對自己的表現已感到滿意」。教練林永錫表示,佳龍目前在奧運培訓隊,現在長時間都待在國家訓練中心與世界冠軍級選手李智凱一同訓練,相信在金牌教練林育信嚴格的指導下,能夠穩定進步,邁向國際級選手之路。

        教育局表示,這幾年透過總體計畫系統性的經營競技體操,以厚德國小體操館為訓練基地,讓國小到國高中選手能在專業的場地練習,在平日扎實訓練下,於本屆全中運一展訓練成果,為自己也為新北奪下金牌!
     
    資料詳洽:
    教育局體育及衛生教育科  魏佳瑜科長   電話:29603456分機2773
    教育局體育及衛生教育科  陳璿晉科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777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李孟璇秘書   電話:29603456分機2830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王潔雯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869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1-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