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光榮國小附幼全新啟航 鑽石級環境家長都想讀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光榮國小附幼全新啟航 鑽石級環境家長都想讀
  • 發佈日期:2020-10-23
  • 截止日期:2020-12-2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幼生開心的跟同學一起遊戲
    【新北市訊】新北市三重區光榮國小附設幼兒園,在國教署與新北市政府全力支持下,補助經費約近7,000萬元,完成教學大樓興建與增班招生,於今(109)年8月底正式落成啟用,全新的獨立教學空間與豐富的教材教具,提供幼兒最優質的學習與成長環境,獲得社區與家長諸多的肯定,有家長甚至笑稱自己都想重讀一次幼兒園。
       在建築師完善規劃下,幼兒園擁有獨立出入口和專屬活動空間,校舍外觀融入社區特色,可仰望天空的鑽石切面造型窗戶,融合松山機場航道下飛機翱翔天際的映象,成為社區中的美麗亮點。新的教學環境規劃教室的學習區,公共空間也有好玩的大型遊具,有木製水谷式教具和幾何體操墊組,讓每位幼兒都能動動身體,提升肌肉的耐力、靈活度與協調性;而收藏豐富的語文區,可以自在的閱讀、演戲;美勞區有各式各樣的素材,能發揮創意自由創作;積木區有不同材質和形狀的大積木和小積木,供幼兒進行個人或小組的合作搭建,幼童能在舒適安全的校舍中學習。
        光榮國小校長陳月華表示,幼兒園聘任22位專業教保服務人員,提供幼生多元優質的教保服務,更透過豐富素材與混齡環境,以及主題、學習區等不同的教學模式,讓孩子們在遊戲中思考、在操作中學習,享受探索過程的樂趣,並逐漸養成觀察力、表達力、合作力、實踐力及想像力,達到健康快樂成長的願景!
        家長會陳佩琪副會長表示,身為新手媽媽總會在教育方式上尋求最好的選擇,回歸孩子的本能就是從玩樂中學習、適性發展,使其在學習環境與空間上能更為活潑。很幸運能在光榮國小附幼就讀,新校舍的落成增加了更大的活動空間,可以讓孩子更安全的訓練體適能、跑跑跳跳,也增添了寬敞的圖書空間,讓孩子能靜能動。孩子在舒適的空間學習,也從情境及教材中學會融會貫通的能力,每天的學習都很開心,她也相當感動!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了解家長們的期待與需求,109學年度本市公共化幼兒園增設28班,增加收托數812名,未來還會繼續盤整本市學校餘裕空間,以公立幼兒園增班、增設非營利幼兒園及私幼轉型準公共化幼兒園等3個面向與環境改善,增加公共化服務比例,提供更多的平價幼兒園給家長選擇,並加強師資的條件與專業,為下一代打造美好的學習樂園。
     
    資料詳洽:
    教育局幼兒教育科    廖曼雲科  長  電話:296003456分機2829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李孟璇秘 書  電話:296003456分機2830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王潔雯輔導員  電話:296003456分機2869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0-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