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新北市學前特教班已達89班 國民教育逐步向下扎根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新北市學前特教班已達89班 國民教育逐步向下扎根
  • 發佈日期:2022-09-21
  • 截止日期:2022-11-2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4.信義國小學前特教班上課實況。.jpg
    【新北市訊】新北市自110學年度起推動學前特殊教育增班中程計畫,今(111)年再增設2班學前特教班,累計達89班,規劃後續在112學年度至115學年度,逐步完成設置學前特殊教育班達107班,預計可服務約3,600名特教幼生,增進學前特教教育機會及學習品質。
      教育局表示,為配合公共化教保服務政策推動,同步規劃增設特教班,增加全市學前特殊教育供給量,並持續開出教師甄選缺額,遴選優良新進教師,提升學前特教專業能力及素養,今年並開設4名偏特地區學前幼教甄選缺額,讓有志之士能為偏鄉服務。同時也於文聖國小、金山國小及深坑國小增置學前特教教師員額,讓照顧能更全面。
     
     
    3.忠義國小學前特教班上課實況。.jpg
    支援服務金山區及萬里區的巡迴輔導教師吳韻茹表示,在巡迴服務時,會與幼兒園老師合作,提供特教知能服務,並關心個案需求以適時協助。同時透過教育局推動的學前駐區資源整合方案,巡迴老師可連結更多早療資源單位,及金山區及萬里區的服務社工資源,如遇個案的家庭功能不彰,便可以資源整合的方式,與幼兒園老師、早療資源單位、社工共組跨系統服務網絡,提供個案身心發展資源,並強化家長支持服務,增進家庭功能與發展。再加上教育局增置該區特教教師,相信能提供更完整的特教服務。
      教育局長張明文局長表示,新北市自108年起至111學年度學前特教班增加了10班,積極建置個別化適性學習環境、充實專業團隊、擴展家長支持、提升行政與教學服務品質,期使特教幼兒及早獲得特殊教育及相關服務,讓孩子們在友善的環境下,得到全面性的支持及照顧。
     
    資料詳洽:
    教育局幼兒教育科  陳沛雯 科  長   電話:29603456分機2829
    教育局幼兒教育科  王  靜 科  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844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陳政詮 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830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許憶雯 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869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2-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