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中和高中參加全國「亞洲機器人大賽」摘銀奪銅 4隊全壘打獲肯定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和高中參加全國「亞洲機器人大賽」摘銀奪銅 4隊全壘打獲肯定
  • 發佈日期:2020-07-24
  • 截止日期:2020-08-24
  • 發佈單位:秘書室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成績
    【新北市訊】全國《亞洲機器人大賽》於每年4-5月舉辦,但因109年新型冠狀毒之故,疫情影響比賽時間不斷異動;且為避免群聚感染,主辦單位從減少比賽項目、取消現場比賽、到改為規定的時間點拍攝影片投稿比賽,最後改以各自於規定時間線上直播比賽的方式,讓指導老師及參賽學生需要面對更多的考驗及應變。
    中和高中表示,這段訓練期間,隨著比賽項目的變更、比賽規則的變動,學生們反覆修改機械結構與程式,除了一般表定的課後夜間培訓,經驗不足的高一學生也利用新課綱《自主學習時間》進行練習,抱著"不留遺憾"的堅持,不斷強化結構、微調程式以利提升操控性。
     
     
    指導老師和學生討論如何才能更精進
    由於《亞洲機器人大賽》首例以直播方式而非現場比賽,比賽規則不斷更新、補充,學生不僅要熟讀賽程規則、模擬演練、更要隨時應變調整後的賽制。而最令人感動的是,在準備過程中,參賽學生要求周末加練的主動與積極,讓指導老師們的陪練更有效率,甚至比賽前後恰逢期末考日,學生即使是蠟燭兩頭燒,準備段考、衝刺練習,終於在自己意志堅持下,完成比賽,4隊全壘打,分別榮獲佳績。

       柯雅菱校長表示,108學年度由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推出「新北市創新教育加速器計畫」,中和高中深感於未來程式設計課程的重要性,藉由此計畫與學區6所國中策略聯盟,合作《STEAM跨領域-程式設計攜手國際共前行》旗艦級計畫。這次參加比賽就是在這計畫支持下,以「新課綱動手做」、「教師社群共備」、「參與競賽活動」、「辦理營隊培訓」主軸支援,提供參賽師生的強大後盾。未來也將會主辦此類競賽活動,並辦理營隊活動,廣邀各界師生共同切磋,讓科技人才培育扎根,厚植臺灣軟實力!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0-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