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Skills for U第二屆新北技職年會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Skills for U第二屆新北技職年會
  • 發佈日期:2020-07-24
  • 截止日期:2020-09-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2_技職年會活動中規劃課程研發與實習技能卓越教師之成果分享,由蔣偉民副局長頒發獎狀,並進行「榮譽對談」
    【新北市訊】新北市與新創非營利組織Skills for U合作,23日至今(24)日於貢寮區福容大飯店,辦理「Skills for U 第二屆新北技職年會」,延續第一屆新北技職年會跨域交流精神,邀請各界技職傑出代表人物,共同聚焦技職力如何解決生活問題,並邀請課程研發與實習技能卓越教師進行成果分享,與蔣偉民副局長進行「榮譽對談」。
        本次邀請教育部技職司長楊玉惠,來談技職教育的現況與未來發展;持續關注台灣教育界的《親子天下》執行長何琦瑜,以媒體人的角度分享創新教育近幾年在台灣所散發的能量;另外還包括致力推動翻轉教育的台大教授葉丙成,分享在新時代下如何改變教學思維;此外,國際引導師協會引導師曾士民和陳明勇,也會以實例和體驗活動,帶領與會教師思考,身為世界公民,如何善用技職力解決世界問題。參加的教師都覺得大呼過癮,不只找到教學上的熱血同路人,在教學思維和創新也深受啟發。
     
     
    3_「教學創新行動研究教案」獲獎教師分享課程及教材教法設計之理念(圖為鶯歌高職陳錦雄老師)
     活動中更規劃課程研發與實習技能卓越教師之成果分享,由蔣偉民副局長頒發獎狀,並進行「榮譽對談」,其中「教學創新行動研究教案」獲獎教師分享課程及教材教法設計之初衷及理念,並以適當的研究方法及評量工具檢證成效及落實於教學現場,另由「專業英文教案」獲獎教師分享參與教案甄選之心路歷程,並宣示本市技職雙語政策目標,最後由培育高級中等學校技藝競賽選手之指導老師分享本市職業學校技藝競賽培訓工作及指導學生參與技藝競賽之心路歷程,與現場教師產生共鳴,並激盪課程設計多元思維。
        曾參與首屆Skills for U新北技職年會的瑞芳高工校長顏龍源表示,隨著108課綱正式上路,「生涯規劃、職業試探」成了課綱的關鍵字,面對學生未來的職涯規劃,各級學校教師需在新課綱的潮流中,站在前線帶領學生探索自我和規劃方向,無論升學或就業,技職教師們都更需擁有相對資源來協助學生持續前進。鶯歌工商林木盛主任表示,透過年會他不只認識一批熱血教師,也看到獲獎教師如何整備自己的創新教學,讓他在專業與教學上獲得不少啟發。
    教育局表示,為培育技職人才,從108年起,新北市每年投入1億元經費推動「贏得未來‧技職人才」計畫,完整建立本市一貫化技職人才培育體系,全面提升技職教育品質,展現實作及問題解決的能力,培育具備實作力、創新力及跨域力之國際專業技術人才。本活動符應跨域技職面向,結合民間資源與第一線教師深入對談,並以獲獎教師為榜樣,期能激發教師在新課綱的課程設計上自我精進及成長,以符應十二年國教新課綱的理念。
    資料詳洽:
    教育局技職教育科  蔡秉欣科  長    電話:29603456分機2737
    教育局技職教育科  林姝欣科  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673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李孟璇秘  書    電話:29603456分機2830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顏顯權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869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0-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