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新北技職木工營 實踐國小瑞中手做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新北技職木工營 實踐國小瑞中手做
  • 發佈日期:2020-07-22
  • 截止日期:2020-08-22
  • 發佈單位:秘書室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上面
    【新北訊】109新北市職業試探暨體驗中心-瑞芳中心,於7月22日上午8:00~12:00時,辦理了一場新北市109年度國小生職業試探暨體驗教育學期間育樂營活動,主題名稱:筆插手機架製作。本次研習邀請教學經驗豐富曾經擔任教務主任,已經退休的瑞芳國中陳宏智主任擔任此次木工講師,張金發老師當任助教,共有15名板橋的實踐國小學生報名參加木工研習。
        實踐國小的學生鄧孺萱說:「我覺得這次的課程很好玩,讓我十分樂在其中,雖然過程中,遇到許多的困難與問題,但在老師細心的指導協助下,就克服了。我覺得自己做的作品不怎麼樣,不過沒關係,因為在過程中,已經玩得很開心了,這樣就足夠了。」學生鐘茹榆說:「我覺得第一次做木工很新奇,我很感謝幾位老師的細心協助,我希望下次還有這個活動,有時間的話,一定會參加。謝謝老師!在剛開始時(切木塊),就是那種不知道如何使用機器,老師有過來說:「是這樣……」真的很感謝。」學生鄧孺芸說:「這次參加生活木工體驗營,發現:我太小看木工了,做一樣成品,沒我想的簡單,難多了!而且,我在做的時候,太心急了,所以做的太快,讓原本漂漂亮亮的木頭,變的坑坑洞洞,不過,我還是把它做完了,算是對木頭的一分歉意吧!」學生吳佳穎說:「今天的木工手做是我第一次的體驗,今天我做的沒有那麼好,但我相信只要多做木工幾次,一定可以更完美。」
    學生要有好的老師教導,老師也要有願意學習的學生可以教導,看到學生從活動中做中學過程中的成長,就非常的替他們開心,也替我們的新北市開心,因為我們有這樣好的職業試探活動可以來幫助我們很多缺乏讀書動機的孩生,幫助他們重新拾回快樂,找回信心,每次辦完活動,都覺得很有成就感。非常感謝退休主任陳宏智老師,使瑞中的木工營如此受各界的歡迎,每次推出很快就能招滿學員來參加。今日的研習非常順利,每位學員都非常認真的完成了筆插手機架製作。非常感謝宏智主任擔任此次的講師和張金發老師當任助教,活動真的令人相當的滿意。宏智主任,於事前準備非常認真,耗費非常多的時間和精神,盡心盡力,並且上課非常風趣,也非常用心有技巧的去教導每位學員;另外張金發老師也熱心的協助學員解決遇到的困難。非常感謝實踐國小的王韻茹組長協助學生報名參加。也感謝實踐國小的王韻茹組長和二位老師一起帶領學生參與木工的體驗營;感謝教育局給瑞芳中心機會承辦研習,感謝校長、輔導主任積極參與研習。非常感謝校長和輔導主任指導,才能使得瑞芳中心此次辦理的新北市國小生技職教育宣導活動能夠如此的順利。感謝所有和此活動有關的相關人員。
    目前已經有新北市淡水區、板橋區、鶯歌區和平溪區的小學來參加瑞中的職業試探課程,技職教育是培育就業人才重要的關鍵,未來新北市職業試探暨體驗教育中心瑞芳中心將在寒暑假、兒童月,學期間等時間,陸續辦理各項職業試探課程,讓更多新北市的學子能夠因職探教育獲益,有更多的選擇。
     
    新聞聯絡人
    瑞芳國中校長     王綠琳     2497-2145#201
    瑞芳國中輔導主任 陳錦惠     2497-2145#240
    瑞芳國中職探組長 黃瑞龍     2497-2145#248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0-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