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熱血新北棒球隊校園巡迴輔導 全民社區棒球決賽開打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熱血新北棒球隊校園巡迴輔導 全民社區棒球決賽開打
  • 發佈日期:2020-07-24
  • 截止日期:2020-08-2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體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這個夏天很熱!再熱也澆不息我們的棒球魂,新北市棒球隊每年於6月至8月暑假期間利用賽季空檔,深入校園為基層球隊進行技術輔導,從國小、國中到高中,今年共輔導22所學校,配合各校球隊社團練習時間,到校為小球員進行訓練,每所學校至少進行12次,每次2小的教學,落實棒球運動的基礎扎根教育,還有推廣全民棒球,新北市舉辦社區棒球聯賽,今年共有96個隊伍參賽,已經進入最後決賽階段。

    新北市棒球隊總教練周正雄表示,新北市棒球隊成軍於2009年,除了賽程與平日訓練之外,更投入新北市校園棒球扎根教育工作,每年暑假期間安排球員到校為學生進行密集訓練,球員們現在每天上午仍維持自我訓練,下午到不同校園進行技術教學,有機會將自身所學,最新的棒球運動知識與防護技能傳遞給基層教練與小選手,雖然很熱又很累,也覺得收穫滿滿。

    總教練周正雄分享,面對不同年齡層的球員有不同的方法,少棒萌芽階段的小球員,會把成棒隊的大哥哥當偶像,藉由小球員的好奇心循循善誘,啟動對運動的正確觀念;而國中階段選手,已有基礎技術認知,但動作的標準性與使用的經驗較欠缺,且青春期孩子(青少棒)比較害羞,必須主動去關心各項技術的使用狀況,透過談話間將技術導入教學過程;青棒選手需要的是細節技術的指導或比賽觀念與經驗灌輸,以提升對於比賽內容的判讀能力,所謂教學相長,球員們每年輔導指導後,自己對球隊內教練團的指導更能換位思考。

    麗園國小張瑀庭小朋友說:「今年來指導的3位教練都很幽默好笑,我的打擊技巧觀念改變很多,因為大哥哥鼓勵使我更有自信,下盤變穩了」;新泰國中朱奕謀小朋友表示「我學到打擊時重心的分配、如何使力才能讓打出去的球飛的最高最遠、還學習到不同的變化球握法和出手方式等,這些知識在球場上一定都有機會派上用場,很感謝這些教練們抽空來教導我們」。

    新北市體育處表示,棒球運動向下扎根,透過每年夏天的校園巡迴輔導,將校園三級棒球與新北市成棒隊相互串連,讓訓練有連貫性。此外,還有全民棒球運動的推廣,新北市自2003年起每年舉辦社區棒球聯賽,廣受熱愛棒球民眾的歡迎,今年共有96支隊伍參賽,經過二個月的激烈賽程,將7月26日將於新月棒球場進行準決賽,決賽於8月9日在三重棒球場開打,歡迎民眾喜愛棒球至球場一起燃燒棒球魂。
  • 聯絡人:陳瑋鈞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體育處處本部
  • 聯絡電話:805
  • 電子信箱:af0410@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0-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