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韓國、非洲、印尼、菲律賓任我「型」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韓國、非洲、印尼、菲律賓任我「型」
  • 發佈日期:2020-07-24
  • 截止日期:2020-09-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韓國時尚美型Party,帶領學生製作花瓣剪裁及花卉髮飾,用俐落的剪裁及流暢的線條做造型
    【新北市訊】今年新北暑期育樂營很時尚!新北市教育局於昨(23)、今(24)日在穀保家商首次推出「國際多元時尚造型職業試探育樂營」,提供本市50位國、高中生在育樂營中體驗韓國、非洲、印尼及菲律賓等4種不同地區、國家主題課程,以整體造型概念,融入多元文化元素,運用妝髮、臉部彩繪及配件等搭配,讓對時尚有興趣的同學,從實作設計的過程中,試探未來擔任造型設計的可能性。
        本次「韓國時尚美型Party」課程內容,老師以韓國國花—木槿為主題,採用鮮豔的紅色為基底,帶領學生製作花瓣剪裁及花卉髮飾,用俐落的剪裁及流暢的線條做造型,搭配繽紛多采的木槿花所做成頭飾,呈現出像火焰般熱情的強靭生命力。「印尼時尚美型Party」則是學習精油按摩以及時尚彩繪技巧,讓學生體驗簡薄合身的衣裝,以印尼傳統服飾「臘染」(BATIK)為基底,加上紫色花紋絲質罩衫,搭配金色配飾,有別於印尼服飾給大家「長而寬敞」的印象。「非洲時尚美型Party」的宴會妝容以大地色為基本色調,用簡單的線條畫出動物的妝容,並學習多股編髮技巧,把多色的仿毛髮毛線編成雷鬼辮,再以多色動物羽毛為配飾襯托,展現非洲的生命力。最後「菲律賓時尚美型Party」則運用毛線編髮,在髮型上強調方便整理為主,以貼頭辮作為設計主軸,並點綴漂亮的珠子、羽毛、蚌殻做成配飾,搭配時尚彩繪技巧與妝容,讓學生感受熱帶國家的時尚潮流與熱情。
     
    2.非洲時尚美型Party,學習多股編髮及貼頭辮技巧,把多色的仿毛髮毛線編成雷鬼辮,讓學生感受熱帶國家的時尚潮流與熱情
    這場多元時尚職業試探營,由老師帶領學生們學習皮膚清潔保養、指甲彩繪、美妝美髮等課程,學校邀請業界專業師資給學生務實的觀念與作法,期望透過這次職探營,了解業界對人才的需求。其中劉巧婷老師擁有國際保健美甲證照外,還多次獲得國際彩繪師彩繪冠軍的殊榮,另外還有名留美髮集團劉明翔老師,擁有女子美髮證照外,其有豐富的美髮大賽參賽經驗,也擔任弘光科大日本美髮藝術季的評審。
        新北市教育局新住民文教輔導科林玉婷科長表示,今年首次開設時尚職探營,除了有穀保家商時尚造型科豐富的師資,並引進業界專業師資,期望透過短短兩天育樂營的實作體驗,增進學生對工作與技職教育的認識,進而對未來生涯發展的自我期許,更特別的是,這次注入多種國際文化的內涵和設計,希望讓學生一邊體驗時尚工作的趣味,也一邊體驗多元文化之美,打造自己青春世代的設計力。
     
    資料詳洽:
    新住民文教輔導科 林玉婷科長     電話:29603456  分機2570
    新住民文教輔導科 黃玟綺約僱人員 電話:29603456  分機2574
    新聞聯絡人       顏顯權輔導員   電話:29603456  分機2869
    新聞聯絡人       李孟璇秘書     電話:29603456  分機2830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0-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