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有朋自美國來 逾百名美國師生來臺交流 新北新泰國中、光復國小與美國英華學院簽署姊妹校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有朋自美國來 逾百名美國師生來臺交流 新北新泰國中、光復國小與美國英華學院簽署姊妹校
  • 發佈日期:2023-07-21
  • 截止日期:2023-09-2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光復國小師生與英華學院學生一起絹印環保袋.jpg
    【新北市訊】新北市新泰國中、光復國小分別於今(112)年6月26日及28日與美國英華學院簽署姊妹校合作備忘錄(MOU),兩校安排特色體驗課程、文化遊覽、在地美食等活動接待逾百名英華學院師生,為未來課程合作及雙語交流開創出美好的起點。
    教育局表示,為促進國際交流,新北市全國首創全球跨界合作聯盟,採跨校、跨學制方式,實體交流結合數位轉型雲端交流,迄今已與19國175校締結姊妹校,其中與美國締結姊妹校數達27校,此次新泰國中、光復國小與美國英華學院簽訂姊妹校合作備忘錄,引領師生展開橫跨太平洋的國際友誼新里程,擴大臺美師生共同學習機會,開啟師生國際視野,與世界同步接軌。
    新泰國中師生熱情歡迎美國師生到來,熬煮珍珠奶茶與手縫藍白拖鑰匙圈,讓美國學伴入班交流體驗;學校也招募32組接待家庭,分享臺灣家庭的日常生活,學生也與家人共同拍攝英語短片介紹家庭成員及居住環境,還帶他們體驗三峽手作藍染、平溪放天燈、逛夜市及老街及參觀博物館等在地人文風情。新泰國中校長陳玉芬表示,學校致力於培養學生的國際力,除了部分領域融入雙語的課程,也積極與國外學校交流,希望讓「新泰看見世界,也讓世界看見新泰」。
    光復國小與英華學院從111年線上相見歡締結緣分,學生透過書信、卡片及線上互動,將臺灣節慶、特色美食分享給美國學伴。今(112)年特別邀請109位美國師生到光復國小實體相見歡,學校也特地安排客製化別針胸章、絹印筆袋及環保袋,學生彼此用英語互助合作,帶著美國學伴製作獨屬於自己的作品。光復國小校長張明賢也說,透過實際的參訪交流,不僅可以提升孩子的語言能力,還能結交異國朋友,讓孩子認識多元文化的差異,以及尊重和欣賞不同的生活態度。
    英華學院校長連鷺役表示,樂見臺美師生建立難得的跨國友誼,期待深化三校之間師生的學習合作,實踐真正地球村的意義。
     
    光復國小張明賢校長與英華學院連鷺役校長簽訂姐妹校合作備忘錄(MOU).jpg
    新泰國中二年級學生張藝齡表示,帶著學伴到三峽老街體驗藍染是一個難忘的回憶,從觀賞清末留下古色古香的染坊牌樓到傳統藍染技藝的學習,彷彿一同進入時光隧道回到舊時代,聯袂探訪在地歷史文化脈絡。英華學院八年級學生衛家樂也說,在美國時一直對臺灣的珍珠奶茶感到很新奇想嚐鮮,這次能與臺灣學伴一起挑戰客製化的美味的珍珠奶茶,從烹煮珍珠、泡茶、加入鮮奶、調整糖分,第一次親手完成珍珠奶茶,實在超Q彈又超好喝,也感受到大家的熱情與友善,期待學伴們之後也能來明里蘇達體驗美國文化。
    教育局表示,新北市致力推動國際教育,鼓勵各校與國外學校締結姊妹校互惠交流,結交更多國際友伴,並創造多元機會讓新北師生接觸國際,也讓國際看見新北。期待校園師生能積極參與跨國共學,豐厚國際視野及學習經驗,享受國際化學習環境,讓國際交流成為師生最輕鬆日常的生活經驗。

    資料詳洽:
    教育局新住民國際文教科  林玉婷科  長  電話:29603456分機2570
    教育局新住民國際文教科  林郁芬助理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577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陳政詮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830、0972-822823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許憶雯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869、0912-805320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3-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