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游藝興穀揭序幕,勇敢築夢展創意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游藝興穀揭序幕,勇敢築夢展創意
  • 發佈日期:2020-06-19
  • 截止日期:2020-07-19
  • 發佈單位:秘書室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游藝興穀揭序幕,勇敢築夢展創意
    【新北市訊】三重區興穀國小6月23日即將舉辦第51屆「勇敢築夢」畢業典禮,並且辦理系列活動。由16日開始的「西瓜盃」畢業生籃球大賽,以及「畢業藝術展」揭開序幕,共有校長及師生超過50件書畫及藝術作品展出,展示畢業生作品及師生近期創作,無疑是一場豐盛的藝術饗宴。
    興穀國小榮獲教育部推動空間美學與發展特色學校新興優質獎,學校不僅積極發展「書藝、藥草、閱讀、鄉土」等特色課程,更將書藝納入12年國教校訂課程之中。除了辦理教師研習,精進教師專業,也設計發展課程,深化學生學習。除此之外,學校不僅動員師生,利用藝文作品妝點校園,讓校園充滿翰墨氛圍,每學年度也配合校慶及畢業季,舉辦2次師生書藝展覽,更啟迪了學生書法學習的興趣與潛能,營造學校成為社區書藝發展中心。
     
    游藝興穀揭序幕,勇敢築夢展創意
    本次的「畢業藝術展」,配合「勇敢築夢」畢業主題,包含應屆畢業生、社團、教師社群等聯合展出。主要特色除了師生書藝創作外,畢業藝術創作「石膏手模」立體作品為一大特色,運用環保材質進行小組創作,希望畢業生們攜手同心,勇敢築夢。
    興穀國小藉由畢業藝術展的舉辦,讓學生有了展現書藝的舞台。鄭秋嬋校長表示:「本次畢業活動學校安排了豐富有創意的藝文展,皆結合課程及學習,具有深層的教育意義。因應疫情也設計了藝文展網頁及影片,家長與貴賓同樣可以透過網路欣賞到師生精彩的作品。」畢業生張芷瑄同學說:「很高興這次的展覽我有好幾件書法作品展出,這次的展覽是我童年的美好回憶!」黃沛淇同學也說:「看到自己和同學辛苦完成的手模作品被展覽出來,我覺得非常有成就感!」
    學校利用畢業系列活動,辦理了這麼有意義的藝文活動,也設計了專屬網頁及影片,看得出來學生作品的巧思與校方深耕書藝教育的努力。興穀的用心,不僅展現學校豐盈的創意與活力,也為即將來臨的畢業典禮,揭開豐富多彩的序幕!
     

    資料詳洽:興穀國小校長 鄭秋嬋 電話:2999-0725轉11
    撰稿人:興穀國小輔導主任 黃書卿 電話:2999-0725轉15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0-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