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巴克幫浪浪講座,生命教育在光榮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巴克幫浪浪講座,生命教育在光榮
  • 發佈日期:2022-09-28
  • 截止日期:2022-10-28
  • 發佈單位:秘書室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光榮國小01.jpg
    【新北市訊】光榮國小在27號邀請巴克幫浪犬之家,到校舉辦生命教育講座,讓孩子透過活動體驗,了解對於流浪狗的照顧和認養的過程,深植尊重生命的觀念。
    巴克幫是一群愛動物的人在2013年創立的動物照護關愛團體,自2017年開始,隨著動物保護法修訂禁止流浪動物安樂死,巴克幫的服務重心逐漸轉換為減少台灣流浪犬的數量。
    活動開始由巴克幫浪犬之家王玫珊老師介紹「流浪狗生活的環境」揭開序幕,接下來依序介紹「應該提供狗狗良好生活環境的條件為何」、「當面對陌生的狗狗如何和其接觸」、「狗狗的反應傳達的訊息」、「浪浪認養的程序為何」……等等,最後開放同學上台和今天的狗狗志工Jenny互動,如果Jenny對人友善及放心,牠會和人有握手的動作,最終測試下來,Jenny似乎對男同學比較有好感,也讓全場學生笑開懷。
    主辦的吳昱玲組長表示,巴克幫浪犬之家提供講座的場次不多,極力爭取是因為流浪狗議題在孩子的生活周遭都會出現,希望孩子聽完講座之後能對各種動物的生命更加尊重,如果有飼養動物的學生也能培養善盡飼主的責任感。四年三班王書嫙同學是上台和Jenny互動的同學之一,體驗完之後她表示,上台和Jenny互動有點緊張,不過活動結束後才知道原來流浪動物在外面生存的環境很糟糕,人類不應該隨便棄養,如果她有機會選擇,她想要挑選像Jenny一樣的浪浪來飼養,她一定會好好照顧牠。
    校長陳月華表示,生命教育需要讓孩子體會生命存在的價值,才能有對自我的了解與肯定,由流浪犬的議題出發,可以連結孩子的自身生活經驗,是推廣生命教育很好的方式,也感謝巴克幫浪犬之家到學校來,替光榮國小的孩子帶來一場豐富的生命教育講座,也希望今天的活動能把光榮國小愛護動物、尊重生命的精神傳播出去。
     
    資料詳洽:
    光榮國小 校    長 陳月華 29730392#500
    光榮國小 輔導主任 林信宏 29730392#400
    光榮國小 輔導組長 吳昱玲 29730392#401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2-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