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興穀藝展揭序幕,大觀蔚然展創意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興穀藝展揭序幕,大觀蔚然展創意
  • 發佈日期:2022-06-10
  • 截止日期:2022-07-10
  • 發佈單位:秘書室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興穀藝展揭序幕,大觀蔚然展創意
    【新北市訊】三重區興穀國小6月10日舉辦第53屆暨附幼第32屆「蔚然乘風」畢業典禮,也特別為畢業生舉辦了「大觀蔚然」畢業藝術展,展示畢業生書藝作品及師生近期創作,無疑是一場豐盛的藝術饗宴。
    興穀國小連續2年獲教育部「書法教學特色學校」經費補助,除設置書法教室、藝文中心及特色書法牆外,更積極發展特色書藝課程,將書藝納入12年國教校訂課程中。學校每學年度配合校慶及畢業季,舉辦2次師生書藝展覽,啟迪學生書法學習的興趣與潛能,營造學校成為社區書藝發展中心。
    今年配合畢業活動,舉辦「大觀蔚然」畢業藝術展,包含應屆畢業生、社團、教師社群及學校典藏書家作品等。歷經半年的規劃與籌備,計展出師生書法作品59件、彩墨3件、捏塑6件、水彩8件、砂紙畫8件,另有典藏書法作品3件,合計展出作品87件。參展書家及教師14人、學生29人,合計43人。展出內容除了師生書藝創作外,由本校藝文領域陳誼真老師指導的畢業藝術創作「KEEP GOING」黏土捏塑為一大特色。
    「KEEP GOING」乃是畢業生小組創作黏土捏塑作品,作品上的每一個人物都代表畢業生自己,紅色的色調表現熱情與積極,行走的姿態象徵勇往直前,走向更美好的未來。巧手捏塑,表示靠雙手開創前程;小組合作,則是希望能互相扶持,攜手前進,共創美好未來。
    書藝教育在興穀多年的努力推動下,已逐漸形成良好風氣與特色,蔚然成風。加以本屆畢業藝術展,展現師生平日創作成果,內容豐富多樣,頗為可觀。因此將展覽名稱定為「大觀蔚然」。展出地點於興穀國小圓夢樓3樓藝文中心,展期自即日起至6月30日止,提供校內師生參觀。因應疫情因素,亦提供線上網頁展覽(請由興穀國小校網首頁進入/專業興穀/110學年畢業藝術展),歡迎大家欣賞與指教。
    學校的畢業活動,由意義非凡的藝展活動展開序幕,同時設計專屬網頁,看得出來學生作品的巧思與校方深耕書藝教育的努力。興穀的用心,不僅展現學校豐盈的創意與活力,也讓應屆畢業學生,留下美好又難忘的回憶。

    資料詳洽:
    興穀國小 校長         鄭秋嬋 電話:2999-0725轉100
    興穀國小 輔導主任  黃書卿 電話:2999-0725轉140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2-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