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安坑國小愛心募集,集食行善關懷弱勢家庭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安坑國小愛心募集,集食行善關懷弱勢家庭
  • 發佈日期:2022-09-22
  • 截止日期:2022-10-22
  • 發佈單位:秘書室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安德烈協會贈送感謝狀.jpg
    【新北市訊】新北市新店區安坑國小111年9月20日與社團法人中華安德烈慈善協會(食物銀行)透過體驗式行善課程-「集食行善,幸福一日捐」活動,鼓勵全校的師生及家長,攜帶家中保存期限半年以上的食品到校捐贈給弱勢家庭,再由安德烈慈善協會志工幫忙整理捐贈物資,每個月提供給全台約6000戶弱勢家庭食用,讓學生與家長共同參與「施比受更有福」集善行善的愛心助人善行,讓愛透過分享傳達到需要幫助照顧的弱勢家庭。
     
       安坑國小9月20日上午由各班導師帶領學生到穿堂捐贈愛心物資,短短一個上午時間便募集來自數百個家庭帶來多達60箱的各種食物捐贈物資,其中以各種罐頭食品、簡易調理包及各種沖泡飲品最多,可以幫助無數家庭享受餐點的幸福。安坑國小校長陳玉芳表示:「看著老師帶著小朋友帶來家裡的愛心食品分享給弱勢家庭,就覺得深深感動,這個世界充滿著人性光輝與善良,但願我們將良善傳承,讓每個人都幸福!」,集食行善活動也讓孩子學習分享,並且擁有正向助人觀念,鼓勵其在未來生活中樂於分享、勇於助人。
     
       安坑國小曾晴老師帶領全班一起參與及時行善活動,透過生命教育講座,讓同學理解到資源不均的影響,並在捐贈活動後協助擔任一日食物銀行小志工,協助分類物資,除了參加充實的活動,也學會惜福、感恩從身體力行,曾晴老師:「當初申請集食活動除了善「糧」地球人的標題吸引我之外,更希望能讓學生「有所得」。兩次的講座後,孩子們身體力行「知福、惜福、再造福」的道理,小小的身體孕育著期待讓每個角落,都充斥著「富有」的大大心願,這樣的收穫彌足珍貴。」。
     
     
    老師與協會人員收取孩子們捐贈的物資.jpg
    德烈慈善協會張專員:「去年因為疫情關係,活動被迫取消,安坑國小為今年全台第一所捐贈的學校,相當感謝安坑國小全校師生熱情參與,幫助募集物資幫助弱勢家庭,讓愛分享出去。」,安坑國小學生連紫妍參加集食行善前在家裡和媽媽討論後決定要捐咖喱料理包。當天現場看到已經捐贈滿山滿谷的食物很驚訝,對於這次捐贈食物覺得很有成就感:「怡青老師說「施比受有福」,可以幫助弱勢家庭,回到教室後老師還給我們小禮物,讓我感到非常快樂和滿足,謝謝學校舉辦這個活動,讓我們可以成為有福之人。」
     
        安坑國小柯同學表示:「我很高興能捐食物給需要幫助的家庭,也希望能多幫助他們,希望每位小朋友都能夠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的長大。」
     
        安坑國小舉辦集食行善活動,透過孩子回家與家長一起討論商量捐贈的意義及用途,讓親子互動更加密切,也讓家庭的溫暖分享給其他需要幫助的家庭,讓真善美的生命真諦擴散流傳。
     
    資料詳洽:
    安坑國小輔導組長潘昱宏
    電話22110560轉401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2-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