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貢寮國中揭密接體員的大小事—大師兄的閱讀與寫作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貢寮國中揭密接體員的大小事—大師兄的閱讀與寫作
  • 發佈日期:2022-05-23
  • 截止日期:2022-06-23
  • 發佈單位:秘書室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LINE_ALBUM_與作家有約-大師兄_220520.jpg
    【新北市訊】貢寮國中在疫情嚴峻停課不停學的午後,仍然排除萬難邀請接體員大師兄老師進行「接體員的大小事——大師兄的閱讀與寫作」實體及線上混成講座。大師兄老師除了寫第一線接體員看見「死亡」面前,人性百態,也分享最真實的觀察。
      在成為殯儀館接體員以前,大師兄老師還做過便利商店的打工以及照服員的工作,這些工作都讓他必須面對人群,接觸人群,有時候看人們處理事情的方式,也讓他思考人生很多的不一樣。從接體員「轉職」火葬場技工,又有感於工作是一年一聘、怕再過幾年會失業,30多歲的他日前決定辭去工作讀碩士班,希望能一圓過往的老師夢。但是還是鼓勵孩子們學歷雖然不是最重要,但是作為謀職的基本條件,能達到一定的學歷才能有更多力量做更多的事。
      吳同學指出,本來對接體員、殯儀館人員或是火葬場人員本來有很多的刻板印象或是誤解,但在聽完大師兄老師的講座,對這些從業人員,都有了很多新的理解與感受。
     
     
    LINE_ALBUM_與作家有約-大師兄_220520_0.jpg
    貢寮國中校長施敏雄提到,貢寮國中的孩子,也有極大比例跟大師兄老師擁有相似的生命境遇。有機會聽到大師兄老師對生活的精神與態度,對我們的孩子是最好的學習楷模。聽完大師兄的演講。也再度確認弱勢或偏鄉的孩子透過不斷的學習,也能走出一片天。大師兄老師最後也勉勵貢寮國中學子:「任何經歷過的事情,都會成為未來的養分。」希望孩子珍惜每一個當下不管認為是好是壞的生命過程。也認為情感與愛都應該及時表達,不後悔自己的每一個決定,更要能勇於承擔。希望每一個聽眾進一步思考生命的意義,也好好的體會生活。

    撰文者:閱讀推動教師 洪佳愉
    新聞聯絡人:教務主任 沈孝宇
    單位主管:校長 施敏雄
    聯絡電話:24941083分機110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2-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