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防疫新生活-清水小一快樂上學去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防疫新生活-清水小一快樂上學去
  • 發佈日期:2020-08-31
  • 截止日期:2020-10-31
  • 發佈單位:秘書室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清水國小2
    新冠病毒為人們的生活帶來重大的挑戰與考驗,清水國小特別結合防疫精心設計迎新體驗活動。讓小一新鮮人從進校門的體溫量測開始,在家長陪同與老師及志工的引導下,參與闖關體驗活動,正式展開小學階段豐富的學習歷程。
        本校向來重視並期許小朋友們都能在父母、師長的陪伴下,探索自我,感受學習的樂趣,所以闖關體驗活動首關是「大手牽小手」,讓家長牽著孩子的手,一起越過重重障礙,象徵著未來親子攜手共學、共同成長。緊接著是「防疫大作戰」,透過師長「愛的叮嚀 防疫五招」:環境勤消毒、肥皂勤洗手、避免觸摸眼口鼻、咳嗽打噴嚏遮口鼻、有症狀戴口罩,讓孩子能從遊戲中學習到防疫的正確觀念,進而愛護自己、守護健康。最後一關是「勇闖獨木橋」,在家人陪伴鼓勵下,自行走過象徵長大能自主學習的平衡木,也希望新生家長能安心、放手讓孩子在清水校園快樂學習。層層的體驗活動,期許孩子們在面對各項考驗和挑戰時,都能冷靜思考、運用所學做出最合宜的決定。
        完成闖關體驗活動後,就能從校長和家長會長的手中領取新生見面禮,見面禮除了為小一新生精選的課外書籍、刻著勤勉學習字句的勵志鉛筆、橡皮擦、彩虹筆等文具組合外,校方還特地準備了「口罩收納夾」送給每位新生,希望所有的小一新生在防疫護健康的前提下,探索學習累積新世代應具備的各項素養。
        家長會李昆霖會長表示,感謝學校在各方面的用心,家長會也會跟家長和師長們齊心合作,期待所有的小朋友都能健康成長、快樂學習。
        小一新生鄒翌思開心的說:「我最喜歡今天的跳圈圈活動,我單腳、雙腳跳都有過關!而且我拿到了粉紅色的口罩夾,這是我最喜歡的顏色!」,也有孩子開心的表示今天的防疫五招,我通通都答對了!到場協助支援的志工寶玉媽媽也說:「今年的迎新活動在防疫期間,學校仍精心設計各項關卡,真的很有創意!」
        校長許清林表示,考量到目前搭乘交通運輸工具或密閉空間集會時,仍須配戴口罩,但在維持社交距離的情形下,教室內或開放空間可不配戴口罩,所以特別自製「口罩收納夾」送給新生,就是希望小朋友們能感受到師長對於孩子平安、健康成長的期許,認真、積極參與各項學習活動,持續精進、超越自我!
    資料詳洽:
    清水國小校    長 許清林 電話:22618316轉800
    清水國小教務主任 鄭憶倫 電話:22618316轉811
    清水國小學資組長 黃歆慧 電話:22618316轉813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0-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