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韶樂繞樑,綠意盎然」-幼小銜接樂趣多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韶樂繞樑,綠意盎然」-幼小銜接樂趣多
  • 發佈日期:2023-04-28
  • 截止日期:2023-05-28
  • 發佈單位:秘書室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韶樂繞樑,綠意盎然」-幼小銜接樂趣多
    【新北市訊】新北市萬里區崁腳國民小學為讓幼兒園應屆畢業生瞭解該校學習內涵與情境,協助幼生建立「心向」以適應進階的小學生活,本月28日特以「韶樂繞樑,綠意盎然」為主題,邀請萬里區幼兒園親、師、生蒞校進行「幼小銜接」活動。內容包括:校園植物手做栽植、生態導覽、「崁腳九鍬」簡介,以及課程Q&A,讓參訪的小小朋友與家長充分感受校園和諧友善的氛圍。
    當天,崁腳國小蔡明雄校長帶領學校教職員,列隊於二樓體驗教室喜迎天真的小貴客。歡迎式由崁腳太鼓隊咚咚敲響,屬於全校學生必學的太鼓課程,除了是力與美的展現,更蘊藏團體和諧與人際互動內涵,鮮明的節奏當場震撼了這群準小一新生;接著是中年級直笛隊的表演,與太鼓迥異的柔美曲調,也讓現場來賓心往神馳。
     
    「韶樂繞樑,綠意盎然」-幼小銜接樂趣多
    緊接著登場的是校園環境導覽:崁腳生態多元,除鍬形蟲和蝴蝶,尚有多達23種的原生植物。為讓小嘉賓們徜徉於自然的懷抱,分由二位專家教師和久經訓練的小解說員帶領幼童進行分組導覽。路徑為後山的生態步道、蝴蝶網室,以及各班的食農教育區,既讓小小主人翁們領略山林之美,亦可親近各式香草與花卉,伴隨翩翩舞蝶遊戲穹蒼。行程最後,全體參訪小來賓再移駕至多功能教室進行「DIY小植栽」手做活動,親自為自然種下一株苗、抹上一點綠,盡上一份心的體驗與期盼。
    《莊子 知北遊》篇云:天地有大美而不言。山林中的崁腳國小自然、人文、活力又多元。透過「韶樂繞樑,綠意盎然」活動,讓當天來訪的小小朋友親炙學習環境之優美、課程多元與薈萃,希望幼生們都加入崁腳大家庭,一起來探索這一方天地之美。

    資料請洽:
    萬里區崁腳國民小學  校 長  蔡明雄  電話:24922037分機21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3-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