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國中會考成績今出爐 新北15日起提供諮詢專線 協助學生選填志願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國中會考成績今出爐 新北15日起提供諮詢專線 協助學生選填志願
  • 發佈日期:2021-06-11
  • 截止日期:2021-08-1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福和國中獲滿級分陳加恩同學是位求知若渴的學生,在課程上遇到疑惑必立即發問,課後亦會運用通訊軟體拍下問題尋求解答
    【新北市訊】110年國中教育會考成績於今(11)日出爐,為協助學生志願選填,將6月15日至25日訂為「新北市高級中等學校免試入學適性輔導週」,自15日起請國中學校透過專業輔導人員、教師及輔導老師,協助學生選填志願,並適時提供家長諮詢與建議。
        新北學生成績表現優異亮眼,福和國中獲滿級分陳加恩同學是位求知若渴的學生,在課程上遇到疑惑必立即發問,課後亦會運用通訊軟體拍下問題尋求解答。她也曾參與新北市科展競賽,以研究主題「薑計就計」獲得國中組化學科甲等以及鄉土教材獎,陳加恩表示「會考要考得好,不只要讀學科,還要動手實作以印證知識」。
        青山國中小蘇子茗同學也獲得滿級分,平時全方位學習的他曾擔任學生自治會會長,也利用暑假服務台東偏鄉,更參加教育部美感生活學習地圖課堂創作並獲邀成果論壇發表,在校內模擬聯合國課程,以「後疫情時代的國際情勢與經貿發展角度思考」發表意向書,成績出爐後師生都為他感到高興。
        同樣獲得滿級分的江翠國中吳群幸同學,在八年級才由體育班轉到普通班,最後利用九年級最後一年留在學校晚自習,做規律的讀書計畫,經歷一番衝刺努力下,終於在會考時衝出5A++及作文6級分的優異表現,值得稱許。吳群幸表示「努力」才是真正邁向成功的唯一道路,並為自己努力過後得到的果實感到榮耀。
     
     
    2.青山國中小蘇子茗同學獲得滿級分,平時全方位學習的他曾擔任學生自治會會長,也利用暑假服務台東偏鄉
     此外,福營國中李玟勳同學為學校的棒球隊隊員,體育與學業成績皆十分優異,本次會考也表現不俗,除了英語科獲得A以外,其餘科目均有A++的佳績。玟勳對未來相當有想法且努力付諸實踐。在國中期間除了術科棒球跟學業之外,也認真學習日文,在不斷努力下,已入選棒球國手,也即將以公費生身分赴日留學打球,期待未來在甲子園發光發熱。
         教育局表示,於6月24日至30日每日上午8時至下午5時(假日除外)及7月1日上午8時至中午12時,安排本市適性入學宣導講師(詳見附表),每一時段2位以上講師提供電話諮詢服務。同時亦於前開期間提供12年國教志願選填諮詢專線(02)2960-3456分機2663、2661、2662。
        6月15日至23日為基北區模擬選填志願時間,於24日公布實際招生名額,正式選填志願時間從24日中午12時起至7月1日中午12時截止,家長及學生可逕上110學年度基北區高級中等學校免試入學委員會網站(https://ttk.entry.edu.tw) 選填志願。請學生務必先行查詢個別序位區間資訊後,再上網選填志願。
        教育局提醒,在報名部分,應屆畢業同學請配合就讀國中的報名收件時間,而個別報名學生(非應屆畢業生、變更就學區學生)請在7月3日上午9時至下午4時或4日上午9時至中午12時進行線上報名,請參見基北區高級中等學校免試入學委員會網站公告內容。


    資料詳洽:
    教育局中等教育科   翁健銘科  長  電話:29603456分機2658
    教育局中等教育科   鄭家昇科  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662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陳信翰督  學  電話:29603456分機2830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王潔雯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869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1-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