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防疫新生活 清水小一新生國小生涯滿月囉!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防疫新生活 清水小一新生國小生涯滿月囉!
  • 發佈日期:2021-09-30
  • 截止日期:2021-10-31
  • 發佈單位:秘書室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為小一新生精選的課外書籍
    【新北市訊】新冠病毒為人們的生活帶來重大的挑戰與考驗,因為疫情的關係,今年的新生入學,少了家長的陪伴,但小一新生們從開學第一天到現在的表現卻讓師長們感到驚艷。
      本校向來重視並期許小朋友們都能在師長的引導下,探索自我,享受獨立學習的樂趣,所以在小一新生入班的動線中,校方特別設計了三種顏色的腳ㄚ子,讓孩子能用心觀察依循著不同顏色的腳ㄚ子上到不同的樓層,成功找到自己的教室!有如尋寶的上學過程,帶給孩子成就感的同時,也有效減少家長不能陪伴入校的焦慮。此外,開學前小一導師也都分別運用通訊軟體、拍攝影片等方式,跟家長說明班級位置、防疫準備以及注意事項,親師合作成功縮短小一新生進入新學習環境的適應期。一年13班艾霓的媽媽還特別手繪校園地圖,希望藉由地圖引導讓艾霓能自己順利走到教室,看到地圖就如同有媽媽的陪伴,也能帶給孩子更多的勇氣去探索學習!
      開學迄今一個月,校方特別利用晨光活動時間將數百本為小一新生精選的課外書籍送到各班並進行贈書活動,同時也見證小一新生這一個月來的蛻變與成長!一年級林雅惠老師說:「這次班上特別舉辦了抽書活動,看著學生拿到書籍那種滿是興奮、期待的面容,真的覺得多元閱讀是給孩子最寶貴的禮物了!更有學生已經約好要互相交換閱讀!」
     
     
    班上特別舉辦了抽書活動
    贈書的同時,學校也準備清水專屬鑰匙圈-踩著足球神采奕奕的阿清與舉著弓、拿著箭蓄勢待發的水水,代表本校的特色社團-射箭與足球。鑰匙圈則是期許每一位清小的孩子,都能在師長的殷切照護下,發掘自己的長處,掌握開啟人生的鑰匙!
        家長會李昆霖會長表示,感謝學校在各方面的用心,家長會也會跟家長和師長們齊心合作,期待所有的小朋友都能健康成長、快樂學習。  
        校長許清林表示,雖然疫情讓許多既有模式的活動面臨調整與考驗,但在師長們通力合作下,今年的小一表現真的有別於以往,充分展現出自信與活力。期待也相信這群孩子在國小階段學習的過程中,都能在安全、健康的基礎下,盡情探索、累積身心豐厚能量。

    資料詳洽:
    清水國小校    長 許清林 電話:22618316轉800
    清水國小教務主任 鄭憶倫 電話:22618316轉811
    清水國小學資組長 黃歆慧 電話:22618316轉813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1-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