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捐贈240萬購置250臺行動載具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捐贈240萬購置250臺行動載具
  • 發佈日期:2021-10-19
  • 截止日期:2021-12-1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新北學習扶助智慧升級,今(19)日舉辦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捐贈儀式.jpg
    【新北市訊】財團法人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響應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捐贈240萬元,供新北市科技化學習扶助教學中心購置250臺行動載具,協助新北市師生運用與推廣科技融入學習扶助教學,提升教與學的效率,今(19)日於新北市政府辦理捐贈儀式。
        副市長劉和然表示,新北市於109年1月成立全臺首座科技化學習扶助中心,與均一教育平台、LearnMode學習吧攜手合作推動科技化學習扶助,培養第一線教師運用科技化平台進行學習扶助教學的能力。目前中心已辦理136場科技化學習扶助研習,近4千人次教師完成研習,其中179位教師通過認證為種子教師,24位獲得講師級的核心種子教師認證,未來將持續擴大推廣,目標達到「區區有社群,校校有種子」。
        特別感謝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慷慨捐贈240萬元,新北市將善用此經費購置250台行動載具,新北市科技化學習扶助教學中心也將成立行動載具共享平台,共計550台載具供有需要的學習扶助教師借用,希望透過科技的力量可以更精準地掌握孩子學習的困難,即時解決,找回孩子學習的自信。
        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以探究教育問題,提振教育人員工作士氣、激勵學生向善向上學習精神,促進教育發展為宗旨。基金會董事馮清皇表示,數位學習已成為教育趨勢,非常認同新北市提倡科技化學習扶助理念,因此捐贈240萬做為行動載具購置經費,希望可以藉此協力扶助弱勢學生,提升學習成就。
     
     
    2.副市長劉和然表示未來將持續推動科技化學習扶助.jpg
    新北市科技化學習扶助教學中心陳榮正主任表示,成立以來研習場場爆滿,反映出現場教師對有效學習扶助教學策略之需求殷切。目前中心除持續擴大推廣科技化學習扶助,也提供各校申請核心種子教師到校諮詢輔導服務。感謝這次基金會贊助行動載具讓中心有更多資源協助積極在課堂運用科技化學習扶助的老師,因應疫情變化行動載具也能即時支援各校線上學習。
        教育局表示,經調查參與科技化學習扶助課程之教師,研習滿意度達百分之百,且有7成以上教師持續穩定運用科技化平台進行學習扶助。依據教育部科技化評量測驗分析,新北市參與學習扶助班國小生進步率近八成,且有參與學習扶助班學生進步率皆高於未參與的學生。換言之,中心提供研習內容不僅符合教師教學需求,也樂見研習成效回饋到學生學習上,未來將持續推動科技化學習扶助讓孩子學會,也幫助孩子樂學。
     
    資料詳洽:
    教育局國小教育科    林奕成科  長  電話 :29603456分機2741
    教育局國小教育科    鄭仲恩科  員  電話 :29603456分機2750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陳信翰秘  書  電話:29603456分機2830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王潔雯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869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1-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