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黃金瀑布雙語解說 濂洞學子導覽達人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黃金瀑布雙語解說 濂洞學子導覽達人
  • 發佈日期:2023-01-19
  • 截止日期:2023-02-19
  • 發佈單位:秘書室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黃金瀑布水質檢測.jpg
    濂洞國小每學期期末都會進行雙語校訂課程成果發表。學生們正進行本學期「黃金瀑布雙語解說」發表,不論是關於黃金瀑布的地理位置、形成原因、周邊植物及水質酸鹼值,學生們都製作相關地圖及簡報,以流利的中英語進行解說,高年級趙宇程正以流利的英語和大家分享:「黃金瀑布原來是地下水湧出形成的瀑布,美麗的金黃色其實是因為流經愚人金的礦區。」低年級蔡艾里則跟大家分享她最喜歡的黃金瀑布週邊植物是栗蕨,因為栗蕨有著狀似蝴蝶的蕨葉,不知道蝴蝶會不會翩翩起舞?」

    「黃金瀑布雙語解說」課程是希望讓學生認識學校週邊景點,與在地生活連結,不只知道學校附近有「黃金瀑布」這個知名景點,更可經由實地踏查、走讀景點、五感體驗、酸鹼值測試真正了解「黃金瀑布」的特色,進一步藉由踏查筆記、拍照記錄、網路資訊,小組討論,協作統整出中英語解說內容,成為雙語解說小達人。

    濂洞國小校訂雙語課程是由全校教師共同規劃設計,並邀請台北教育大學王俊斌教授長期入校指導,此課程共有四大主題「黃金校園」、「黃金瀑布」、「黃金步道」及「黃金海洋」。希望由學校出發,拓展至週邊景點,讓學生的學習同時兼具在地化及國際化,培養學生認識家鄉、認同家鄉,進而將家鄉之美以雙語介紹給國內外的大小朋友。

         濂洞國小校長黃恕懿表示,雙語校訂課程於108學年開始已實施有兩年,這是全校師生共同參與的課程,依不同年段,為學生訂定差異化的學習重點,提供學生情境化、脈絡化學習,嘗試不同學習策略,落實以學生為中心,鼓勵學生探究及自主學習,並經由分組討論、共同製作,增加學生對家鄉的認同感,真正落實新課綱素養導向,也讓學生個個成為雙語解說小達人。
     
    資料詳洽:
    濂洞國小校長          黃恕懿    電話:02-2496-1330轉10
    濂洞國小教務主任      林佳慧    電話:02-2496-1330轉11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3-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