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新北「上課yo!學生安全即時通」啟用 首創數位點名智慧校園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新北「上課yo!學生安全即時通」啟用 首創數位點名智慧校園
  • 發佈日期:2021-03-18
  • 截止日期:2021-05-1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新北「上課yo!學生安全即時通」啟用 首創數位點名智慧校園.
    【新北市訊】新北市邁出智慧校園一大步,市長侯友宜今(18)日至永和區頂溪國小啟用新北校園APP「上課yo!學生安全即時通」,實際體驗運用APP進行線上請假、數位點名、推播聯繫、即時管理等功能,該系統即日起提供各校運用,以落實行政減量,大幅提升行政效能。
        侯友宜市長表示,新北市將「智慧城市」列為施政重點,積極推動各項新科技,提供民眾更便利的生活。在學校經營上,新北市是第一個推動學校數位點名的城市,家長、教師與行政人員運用新北校園通APP,即可線上進行請假、點名、聯繫,第一時間掌握學生動向及安全,不僅提升親師間的即時聯繫,減少紙本傳遞時間,亦可讓教育局即時掌握各校相關數據,適時加以協助或提供決策參考。今日啟用後將輔導各校逐步推動,預計110學年度起全市國中小全面實施,落實智慧校園。
        本次啟用四大功能,包含:學生請假線上化,家長可運用校園通APP幫學生請假,老師透過APP審核通過後,立即回傳訊息給家長,學生請假紀錄直接連結出缺席紀錄,全程e化,既省時又方便;課堂點名數位化,結合全市各班皆有配置教師平板及無線AP,老師可以直接用平板點名,缺席名單會透過APP推播給行政單位,取代過去紙本簽到遞送行政單位的作法;學生安全即時通,學務處收到缺席通知後,即刻透過APP推播「學生未到校」訊息至家長手機,亦可同步電話聯繫家長,以最短時間確認學生安全;缺勤管理自動化,教育局即時掌握彙整全市學校缺勤報表,可依照各分區、假別及學校顯示,取代各校每日需公務填報的作法。
     
     
    2.今日啟用後將輔導各校逐步推動,預計110學年度起全市國中小全面實施,落實智慧校園.
    今天參與試用的家長蘇筱喻表示,手機已經是每個人離不開身的用品,可以利用APP請假真是家長的一大福音,更重要的是老師審核通過後會直接推播訊息通知家長,顛覆了她對學校行政的認識。頂溪國小陳勇男老師則表示,有了校園通APP的請假點名功能,直接在系統平台紀錄了學生的差勤狀況,完全免除了紙本登記的方式,而且行政組長可以即時通知和聯繫家長,瞭解學生缺席的原因,讓導師及行政組長在處理班級事務上更加輕鬆。
        教育局表示,新北校園通APP於去(109)年底完成更新,提供親師生多達19項的功能服務,如學生請假、成績查詢及午餐管理等,今(110)年2月續推出「學雜費繳費」功能,現在更增加「上課yo!」請假點名,將持續努力創新,為學校、教師、家長打造更進步的智慧校園,提供孩子更安全便利的校園環境。
     
    資料詳洽:
    教育局教育研究與資訊發展科 吳佳珊科  長  電話:29603456分機8435
    教育局教育研究與資訊發展科 吳彥德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8419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李孟璇秘  書  電話:29603456分機2830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王潔雯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869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1-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