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新北瑞中職探體驗營 東山國小木工一定行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新北瑞中職探體驗營 東山國小木工一定行
  • 發佈日期:2020-08-04
  • 截止日期:2020-09-04
  • 發佈單位:秘書室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瑞中職探體驗營 東山國小木工一定行
    【新北訊】109新北市職業試探暨體驗中心-瑞芳中心,於8月4日上午8:00~12:00時,辦理了一場新北市109年度國小生職業試探暨體驗教育學期間育樂營活動,主題名稱:筆插手機架製作。本次研習邀請教學經驗豐富曾經擔任教務主任,已經退休的瑞芳國中陳宏智主任擔任此次木工講師,張金發老師當任助教,共有15名汐止東山國小的學生報名參加木工研習。
        東山國小的學生王凱元說:「在這堂課剛開始時,我本來以為木工是一個很容易的工作,但我發現光是鋸木頭就不容易了,木頭會一直跳來跳去,而且還會奔走,把它拿回來又鋸歪,所以我媽媽又說對了,沒有一個職業是容易輕鬆的。」學生鍾紫芊說:「今天我們來瑞芳國中參加職業試探的活動的木工課程,我學到了很多有關於木工的知識,我覺得鋸木片、鑽洞和組裝都很困難,但是也非常的有趣。這一次的活動,我玩的很開心,謝謝老師們的指導,希望下次還可以來。」學生陳沛妮說:「做木工需要一定的細心程度,如果粗心大意,少了一個步驟,就會差很多,我印象最深刻的事是,老師說,如果稍為不專心,安全的工具就會變得危險,因此不能有一點大意,我要謝謝黃老師、陳老師以及新北市瑞芳國民中學。」學生陳和麒說:「我這次上的職探體驗課程中,學到想要當一個木工也不容易,要會用桌上型線鋸機,還有鑽床,更一定要會精細的測量,才不會出錯,讓我知道做所有事都一定要細心才不會錯,技巧也一樣要學好才不會美中有錯。」學生陳馨說:「我覺得這次的木工營會真的非常有趣,而且老師還很用心的教導,遇到不太會的地方,老師也很細心的幫助我,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事就是『轉彎』,因為有點難,總之,最後還是完成了,希望下次還能夠過來參加木工營會喔。」
    學生要有好的老師教導,老師也要有願意學習的學生可以教導,看到學生從活動中做中學過程中的成長,就非常的替他們開心,也替我們的新北市開心,因為我們有這樣好的職業試探活動可以來幫助我們很多缺乏讀書動機的學生,幫助他們重新拾回快樂,找回信心,每次辦完活動,都覺得很有成就感。非常感謝退休主任陳宏智老師,使瑞中的木工營如此受各界的歡迎,每次推出很快就能招滿學員來參加。今日的研習非常順利,每位學員都非常認真的完成了筆插手機架製作。非常感謝宏智主任擔任此次的講師和張金發老師當任助教,活動真的令人相當的滿意。宏智主任,於事前準備非常認真,耗費非常多的時間和精神,盡心盡力,並且上課非常風趣,也非常用心有技巧的去教導每位學員;另外張金發老師也熱心的協助學員解決遇到的困難。非常感謝東山國小的嘉怡主任協助學生報名參加。也感謝嘉怡主任親自帶領學生參與木工的體驗營;感謝教育局給瑞芳中心機會承辦研習,感謝校長、輔導主任積極參與研習。非常感謝校長和輔導主任指導,才能使得瑞芳中心此次辦理的新北市國小生技職教育宣導活動能夠如此的順利。感謝所有和此活動有關的相關人員。
    目前已經有新北市淡水區、板橋區、鶯歌區和平溪區的小學來參加瑞中的職業試探課程,技職教育是培育就業人才重要的關鍵,未來新北市職業試探暨體驗教育中心瑞芳中心將在寒暑假、兒童月,學期間等時間,陸續辦理各項職業試探課程,讓更多新北市的學子能夠因職探教育獲益,有更多的選擇。
     
    新聞聯絡人
    瑞芳國中校長     王綠琳     2497-2145#201
    瑞芳國中輔導主任 陳錦惠     2497-2145#240
    瑞芳國中職探組長 黃瑞龍     2497-2145#248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0-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