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新北外師推雙語協同教學 109學年起30所國中每週至少6堂雙語課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新北外師推雙語協同教學 109學年起30所國中每週至少6堂雙語課
  • 發佈日期:2020-03-20
  • 截止日期:2020-04-20
  • 發佈單位:秘書室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
    【新北市訊】新北市積極發展雙語教育,30所國中將自109學年度起,由31位外師進駐校內與藝能科教師雙語協同教學,達到每周至少6節雙語教學課程,讓學生在日常生活中,自然而然學習英語,翻轉英語力!  
            新北市外師將與家政課老師共同規劃用英語教烹飪,學習異國文化、料理及營養等主題知識,讓學生回到家裡也可以和家人一起練習;音樂課則從學生喜歡的外國音樂劇、歌曲或歌手切入,透過外師協同教學了解國際樂壇時事與閱讀相關國際新聞,甚至是鼓勵編排小型全英音樂劇,不僅提升學生學習動機,也培養學生從音樂與國際連結的機會。
           國中英語輔導團召集人江翠國中郭月秀校長說:「全英語學習環境可以激發學生學習興趣與創意,長期下來有助於提升聽、說、讀能力。」首辦雙語實驗班的淡水國中校長王敏秀也說:「我們學校希望讓學生跟外國教師面對面說話,淡水地區也經常有外國遊客,希望學生未來能用英文向外國人介紹這裡的古蹟名勝。」
            中外師協同教學,將用更生動活潑的雙語教學提升學生英語力。雙溪高中謝泯諺同學說:「我覺得我們學校的Gaga老師很用心,經常幫我們設計不同的課程,而且她很能包容我們還在學習中的英文。」賈巧業同學也說:「雙語課程可以增加自己的聽力,雖然會講的比平常慢,但至少常聽,遇到外國人也不會那麼緊張。」郭芸綺同學則表示,外師跟英文老師協同教學,會讓我在學習全英文的過程中比較不害怕。  
            張明文局長表示,雙語教育一直是新北市教育的重點工作項目,新北市已建立80間英語情境教室外,也自108學年度起首次增聘雙語專長師資,同時積極與各師培大學合作培育雙語公費生,將雙語師資優先引入雙語實驗教育學習或偏鄉之學校。今年也規劃現職國中教師投入雙語教學,逐步建立未來雙語教學師資教學輔導支持系統。
            此外,新北市於108學年度起辦理本市國中雙語實驗班,由樟樹實中、二重國中及淡水國中等3校,共同成立雙語教育實驗班策略聯盟,以經驗資源共享、人力師資互助的模式,凝聚雙語實驗班學校的實力,透過多元學習資源來活化教學現場,讓新北市學生的英語能力持續提升。

    資料詳洽:
    教育局中等教育科   何茂田科長    電話:29603456分機2658
    教育局中等教育科   李修綺科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667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鄭筎翊科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830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顏顯權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869

     

相關附件
更新日期:2020-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