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瑞中技職多功能手機音箱 新莊教師遠道慕名前來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瑞中技職多功能手機音箱 新莊教師遠道慕名前來
  • 發佈日期:2020-03-20
  • 截止日期:2020-04-20
  • 發佈單位:秘書室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
    109新北市職業試探暨體驗中心-瑞芳中心,於3月18日下午13:00~17:00時,辦理了一場新北市109年度國小教師職業試探暨體驗教育學期間育樂營活動,主題名稱:多功能手機音箱。本次研習邀請教學經驗豐富曾經擔任教務主任,已經退休的瑞芳國中陳宏智主任擔任此次研習的講師,張金發老師當任助教,共有15名新莊國小的教師報名參加木工研習。
        新莊國小康宏銘老師說:「主題式的實務操作,體驗的實作過程,讓人更能投入與專注。最後的成品傑作,更能自肯自得。我將於課堂中將此體驗成受,介紹予學生並鼓勵他們勇於嘗試學習,進而試探自我職業性向,找到自己合適的職業取向。」潘仁修老師說:「老師專業細心的示範製作過程和教導工具使用收穫良多。鑽孔分上下兩面鑽,是比較花工序和工時,但可以得到漂亮的加工表面是教案設計時的考慮周詳,作品完成了真高與,謝謝瑞芳國中。」李雅芬老師說:「木工初體驗,可以知道自己在做木工時細心度,手穩定度,眼力好不好,對自己另類的探索,十分感謝。」廖杏雅老師說:「課程內容非常實用,自己完成的「組裝手機音箱」,感覺很有成就感!而且全部都純手工,自己動手做,這種體驗非常新鮮有趣,相信如果是國小高年級生來參加此職業試探體驗活動,一定會喜歡上,覺得會木工也很厲害!」
           這次參與的小學教師們,上課時都非常的認真,非常積極主動的詢問陳老師如何操作畫線刀,調整準確的刻度,如何將線畫直。每位學員都聚精會神專心的操作線鋸機,如何用線鋸機裁出直線,如何裁凹角。學員們都非常樂於上木工課。一方面新鮮,也一方面有很趣味。最後每位學員都順利的完成了作品,非常有成就感。也從中了解職探教育的目的,也表達願意幫忙向學生宣導生活木工的樂趣。這次的木工課程,陳主任用他自學而來專業級的木工技能,設計了符合學員且具有挑戰性的課程,另外花了非常多的時間親自幫學員操刀,切割原木並準備材料,才能使得上課的流程進行的如此順利。
          非常感謝退休主任陳宏智老師,使瑞中的木工營如此受各界的歡迎,每次推出很快就能招滿學員來參加。也感謝新莊國小老師不辭辛苦的到瑞芳中心體驗職探教育,並從中獲益,可以回新莊為都會區的學生宣導自己親身體驗的技職木工,使學生們可以打開眼界,對職探教育有更多的認識,並能增加學生們想學技職的動機。
           目前已經有新北市淡水區、板橋區、鶯歌區、平溪區和新莊區的小學來參加瑞中的職業試探課程,技職教育是培育就業人才重要的關鍵,未來新北市職業試探暨體驗教育中心瑞芳中心將在寒暑假、兒童月,學期間等時間,陸續辦理各項職業試探課程,,讓更多新北市的學子能夠因職探教育獲益,有更多的選擇。

    新聞聯絡人
    瑞芳國中校長     王綠琳     2497-2145#201
    瑞芳國中輔導主任 陳錦惠     2497-2145#240
    瑞中職探組長     黃瑞龍     2497-2145#248


     

相關附件
更新日期:2020-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