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新北2萬名國小教職員工接種疫苗今日開打 齊心守護健康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新北2萬名國小教職員工接種疫苗今日開打 齊心守護健康
  • 發佈日期:2021-07-20
  • 截止日期:2021-09-2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新北2萬名國小教職員工接種疫苗今日開打 齊心守護健康.jpg
    【新北市訊】新北市自7月20日起各國小第一階段造冊之教職員工進行專案施打COVID-19公費疫苗,此次獲教育部核定施打人數近2萬人,除新北市所屬國小在職教職員工外,也包含外縣市登記於新北市施打的教師,規模人數最多、全國最大,市長侯友宜特別到雙和靜思堂施打站,關心教師接種疫苗情況並向工作人員表示感謝。
    市長侯友宜表示,針對此次教師施打疫苗專案共開設4個注射站,20日至23日在4個專案施打站開打,為維護教職員工身體健康,也要確保開學後學童的安全。新北市接獲中央核定名冊後,立即規劃時程、人力及場地等相關措施,同時製作注意事項讓教師們參考。本次施打除了新北市教師,也包含鄰近縣市的特殊教育學校教師,以及其他縣市登記於新北市施打的教師。新北市展現不分你我,一同展現防疫的決心,齊心攜手守護大家的健康。
    教育局指出,本次採安排教職員工專屬注射站,係因集中施打效率高,可於最短時間完成教職員疫苗接種,並掌握全體教師接種情形,及早提升免疫力。另外,考量一般施打站需服務「1922專案」民眾,額外量能有限,如採與民眾共用恐大幅延長教職員工施打期程,因此以專案注射站方式執行接種作業。
    本次國小教職員工接種專案,偕同3家專責醫院設置4處注射站分流施打,分別為佛教慈濟醫療財團法人台北慈濟醫院(施打場地為雙和靜思堂)、新北市立聯合醫院(施打場地為二重國小及大觀國中)及財團法人天主教新店耕莘醫院(施打場地為北新國小)等醫院。
     
     
    2.新北教師施打疫苗專案共開設4個注射站.jpg
    教育局表示,本次國小教職員工施打疫苗,有賴醫護人員及學校工作人員全力支持,才能立即安排教師施打專案。本次施打對象為各國小將於110學年度任職之教職員工,未及納入本次施打名冊內之教職員工,例如新聘任代理代課教師、課後照顧或社團教師等,後續將依照教育部指示進行第二階段的造冊,並規劃時程安排接種工作。教育局提醒,請本次施打疫苗的教職員依指定時段及地點前往接種疫苗,以節省等候的時間。
     
    資料詳洽:
    教育局國小教育科  林奕成科  長     電話:29603456分機2741
    教育局國小教育科  游祖華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748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陳信翰督  學     電話:29603456分機2830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王潔雯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869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1-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