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五峰「愛」很大,讓愛「票」出去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五峰「愛」很大,讓愛「票」出去
  • 發佈日期:2019-04-29
  • 截止日期:2019-05-2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閱讀」是孩子的良師,也是孩子認識世界的方式。從1995年起,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將4月23日定為「世界閱讀日」(World Book & Copyright Day),積極推廣閱讀的美好。
    今年的「世界閱讀日」,五峰國中設計了「五峰『愛』很大,讓愛『票』出去」之系列閱讀活動。校長羅珮瑜表示,藉由此次活動向全校親、師、生闡釋「書籍是人類共享的資源」理念,並期待學生從五峰啟航、關懷社會、接軌世界。且符應即將施行的108課綱,結合英語、地理、公民等科的重要概念,設計跨科、跨領域的閱讀活動,促成學生多元學習,多方成長。本次活動除了提供個人獎勵,另有爭取班級榮譽的團體競賽,讓學生從中體會團隊合作的真諦,互助共好。
        「五峰『愛』很大,讓愛『票』出去」系列活動主要分為三個部分:
    一、 「愛的查克拉」:捐贈一張發票,即能挑選一本好書。活動結束後,會將所募集的發票悉數捐贈至「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凝聚五峰人的愛心,為社會盡一份心力。
    二、 「書中有意思」:換得的好書中,均藏有兩張英文字母,藉由兌換書本收集字母,若學生能組合成有意義的英語單字,即可兌換精神糧食小獎勵。透過藏字母、拼單字的活動,給予學生展現語文學習成果的舞台,並體會「書中自有知識珍寶,書中自有精神糧食」。
    三、 「愛島嶼發光」:所捐贈的發票,亦可為自己的班級累積里程數進行環島,五峰學子—愛的查克拉,為臺灣島嶼點綴光芒。
    本次活動,獲得熱烈迴響,師長們亦不遺餘力的提供支援,一年一度的世界閱讀日,五峰角落滿溢書香,挑書、換書的身影川流不息。今天,五峰人共募集了1,514張發票、1,514顆愛心。共有1/5的班級完成環島,戰況十分激烈。
        4月23日「世界閱讀日」,以愛悉心灌溉的閱讀種子,已然在五峰校園生根發芽、生意盎然,滋潤了五峰人的心靈。我們將閱讀力化為「愛」,讓愛「票」出去;以愛的查克拉,讓島嶼發光。
    ※註1:4月23日亦是許多作家的重要紀念日,如:英國文豪—威廉‧莎士比亞(William Shakespeare)就是在1616年的這天辭世。
    ※註2:「查克拉」是動漫《火影忍者》中的詞彙,意指體內最重要的能量,常被學生作為彼此鼓勵的代號。
     
    資料詳洽:
    五峰國中校長        羅珮瑜    電話:2911-2005轉301
    五峰國中設備組長    侯佩君    電話:2911-2005轉220
    五峰國中閱推老師    劉亦慈    電話:2911-2005轉220
     

相關附件
更新日期:2019-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