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清水御守-守護小一新鮮人安全、健康、樂學習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清水御守-守護小一新鮮人安全、健康、樂學習
  • 發佈日期:2019-08-30
  • 截止日期:2019-09-3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為了迎接小一新生加入清水國小這個溫馨的大家庭,校方特別於開學日舉辦了別具意義的迎新活動。首先,踏進校門迎接新生的是裝有滿滿青蔥、芹菜、蘋果、芭樂的竹編籃象徵著孩子們「聰明、勤快、平安、快樂來~」,接著就是老師們為孩子精心設計的闖關體驗活動,讓初入國小校園略顯緊張又倍感興奮的小一新鮮人,能夠歡喜迎接小學生活的到來。
            本校向來重視並期許小朋友們都能在安全、健康的前提下,探索自我,感受學習的樂趣,所以闖關體驗活動首關就是「安全上學去」,讓小朋友在精心製作的號誌燈、行人穿越道的情境佈置考驗下,能分析判斷做出安全正確的選擇。緊接著是「健康守護我」的關卡,透過「85110」跳格子遊戲,讓孩子能從遊戲中學習到健康概念的五大指標,進而愛護自己、守護健康。層層的體驗活動,期許孩子們在接下來的各種學習與成長歷程中,面對各項考驗和挑戰時,都能冷靜思考、運用所學做出最合宜的決定。
        壓軸關卡是在家長的陪伴及鼓勵下,自行走過象徵長大了能獨立自主學習的平衡木,並在敲響代表開啟智慧的智慧鑼後,就能從校長和家長會長的手中領取一份特別的新生見面禮,這項見面禮包含了為小一新生精選的課外書籍、刻著勤勉學習字句的勵志鉛筆、橡皮擦、彩虹筆等文具組合。此外,校方還特地準備了「清水御守」送給每位新生,象徵著守護新生快樂學習的歷程即將開始。
           小一新生賴宥辰開心的說:「我今天有玩到紅綠燈和敲鑼,我敲得很大聲喔!」4班的黃暐宸也說:「第一關的紅綠燈真的會亮耶,超酷的!」。新生家長看著孩子勇敢走過獨木橋表示很感動,感覺寶貝開始學習獨立了!到場協助支援的志工媽媽也說:「今天的迎新活動好豐富、好有創意,孩子們都玩得好開心!」
            家長會葉瀚謙會長表示,從闖關活動和新生見面禮能充分感受到學校對小朋友們的期許和祝福,相信在家長和師長們的齊心合作下,所有的小朋友都能健康成長、快樂學習。
            校長許清林也特別提到,學校今年特別為新生準備「清水御守」的護身符小吊飾,除了代表學校將與家長一同守護小朋友的學習成長外,也希望時時提醒小朋友們能牢記師長們的殷殷教誨,積極參與各項學習活動,持續精進、超越自我!

    資料詳洽:
    清水國小校    長 許清林 電話:22618316轉800
    清水國小教務主任 鄭憶倫 電話:22618316轉811
    清水國小學資組長 黃歆慧 電話:22618316轉813

     


相關附件
更新日期:2019-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