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興穀國小春櫻書香野餐日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興穀國小春櫻書香野餐日
  • 發佈日期:2024-03-05
  • 截止日期:2024-04-05
  • 發佈單位:秘書室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130305興穀春櫻書香野餐日_閱讀王表揚.jpg

    【新北市訊】興穀國小於3月5日舉辦「春櫻書香野餐日」活動,為師生提供了一個愉悅的閱讀體驗。校園中彷彿開滿春櫻,處處都是充滿書香氛圍的場景,學生們在陽光下享受著閱讀與野餐的美好時光。

    活動中,胡銘浚校長肯定學生在閱讀方面的優異表現,頒發閱讀王獎狀,鼓勵大家在閱讀中「擁有能力,發揮創意,堅持毅力。掌握閱讀,啓動卓越人生的第一步!」。同時,校長也和家長會長、學生自治市幹部一同進行興穀書香塔點燈儀式,象徵著閱讀之光照亮校園,引領師生追求卓越。

    興穀國小長期以來一直致力於閱讀教育,透過多元策略如晨光閱讀、詩歌朗誦、話劇演出、閱讀寫作等方式,引導學生在語文方面的持續進步。這些活動不僅提高了孩子們的語文能力,還增強了他們的表達和演說能力,進一步提升了競爭力。
     
     
    1130305興穀春櫻書香野餐日_綠光書屋.jpg

    今年的春光書香日活動更是用野餐帳篷和地墊打造出最佳的綠光書屋,而每個帳篷都依不同的主題安排書籍,如數位科技、食農教育、勵志文學……等,再搭配來自學校特色藥草園的芳香萬壽菊、迷迭香、甜菊等香草製成的香草茶,更是為活動增色不少,不僅為讀書活動帶來了自然的香氣,還提供了一種愉悅的感官體驗,讓每位參與者都能沉浸在愜意的閱讀氛圍中。在校長和師長的陪伴下,每一班孩子都享受著閱讀的樂趣,笑容滿面。整個校園變成一幅美麗的風景畫,處處可見手握書本的文藝兒童。

    胡銘浚校長鼓勵大家透過閱讀來理解和拓展視野,面對未來的發展。興穀國小的團隊將持續努力,讓每個孩子都能愛上閱讀,共同享受閱讀的樂趣。這樣的活動不僅豐富了校園生活,更為學生提供了寶貴的學習機會。

    資料詳洽:興穀國小校長 胡銘浚 電話:2999-0725轉100
    撰稿人:  興穀國小教導主任 張富然 電話:2999-0725轉110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4-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