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新北市教育局與鯨魚國際科技機器人公司簽署MOU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新北市教育局與鯨魚國際科技機器人公司簽署MOU
  • 發佈日期:2020-09-29
  • 截止日期:2020-11-2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鯨魚國際科技機器人公司捐贈60套AI教學教材(AI module 1)予新北市教育局,並簽署雙方合作意向書,(左)教育局長張明文(右)鯨魚國際科技機器人公司莫與彬總經理
    【新北市訊】新北市教育局今(109)年與鯨魚國際科技機器人公司合作,辦理鯨魚機器人AI教師培訓工作坊,共有38所國中小、44位教師完成種子教師認證。今(29)日由鯨魚國際科技機器人公司捐贈60套AI教學教材(AI module 1)予新北市教育局,並簽署雙方合作意向書,完成認證教師皆可獲贈1套教材,返校推廣AI教育融入領域教學,雙方並將持續合作辦理種子教師培訓。
    教育局張明文局長表示,AI科技蓬勃發展,AI教育的推展有其重要性和迫切性,本局108年共輔導78位校長及老師完成AI種子教師培訓、109年迄今培育44位AI種子教師,並於偏鄉學校辦理AI科普教育營隊,幫助48位偏鄉學子學習新興科技。本次感謝鯨魚國際科技機器人公司投入設備及師資,未來將持續與民間企業合作,透過公私協力,推動新北市AI新興科技教育。
        為發展臺灣青少年AI教育,新北市教育局於北新國小設立「鯨魚機器人教育推廣站」,7月辦理3場次鯨魚機器人AI教師培訓工作坊,運用鯨魚國際機器人公司所捐贈之AI教學套件,鼓勵教師將資訊科技融入課程設計。該機器人採用圖形化Scratch程式語言,感測器具有紅外線、觸碰偵測等豐富辨識功能,成為孩子探索AI的第一步。
    完成AI種子教師認證的44位教師,今日也出席共同見證捐贈儀式。北新國小羅英財老師說:「鯨魚積木機器人六面體結構積木,可以讓小朋友快速的搭建他自己想做的、有趣的物件,並配合已開發完成的模組,如傳感器、超音波感測器等,使用程式讓自行設計的機構動起來。」後埔國小林志隆老師說:「我對機器人很有興趣,也非常樂意推廣給學子們,教材透過手機即可撰寫程式,讓學生在使用上更方便,也不受限使用電腦。積木組裝的說明也很詳盡,讓學生按步就班解開任務,達到循序學習的目的。」大觀國小曹正維老師說:「APP裡有圖文並茂的積木組裝說明,學生可討論共組小車及機器人,分類學習,從新手入門導創意發想,循序漸進引導運算邏輯思維的建立,將枯燥的程式設計趣味化,提昇學生學習程式設計的興趣。」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109學年度預計還會辦理2場次以上AI種子教師培訓,開放80位以上名額,歡迎老師踴躍報名。未來將持續辦理AI教師培訓及營隊,提升各學習領域教師AI知能與素養,將AI教育融入各學習領域教學,並鼓勵學生運用科技解決生活問題,強化AI基礎教育的深耕,提升未來競爭力!
     
    資料詳洽:
    教育研究及資訊發展科  吳佳珊  科  長  電話;29603456分機8435
    教育研究及資訊發展科  廖健翔  承辦人  電話;29603456分機8426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李孟璇  秘  書  電話:29603456分機2830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王潔雯  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869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0-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