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百年成州 百年榮光—「觀音山成州文史科學教育館」3/20隆重揭幕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百年成州 百年榮光—「觀音山成州文史科學教育館」3/20隆重揭幕
  • 發佈日期:2021-03-20
  • 截止日期:2021-04-20
  • 發佈單位:秘書室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觀音山成州文史科學教育館」,一樓設置科學教育及創客教室,提供學子啟發式學習,為建構全球競爭力,將持續開辦科學實作課程以嘉惠學子.
    【新北市訊】新北市成州國小今逢創校100週年,為歡慶成州百年榮光,校慶系列活動首先啟動的是由成州校友陳先生與觀音山金土地公廟捐資打造的「觀音山成州文史科學教育館」,於3月20日上午10時30分在學校校門口隆重揭幕。
     
    成州國小「觀音山成州文史科學教育館」,一樓設置科學教育及創客教室,提供學子啟發式學習,為建構全球競爭力,將持續開辦科學實作課程以嘉惠學子。二樓觀音山成州文史陳列室,經與知名楊蓮福教授以及地方社區前輩諮詢相關文史資料,作為學生認識家鄉環境歷史的基地,連同文史科學教育館周邊重新整理的食農教育園區,陳姓傑出校友挹注經費近千萬回饋母校,期待學子習得飲水思源,奮力向學聰明勇敢,將來能一展長才,事業有成回饋鄉里。
     
     
    揭幕式由成州國小管樂團悠揚樂曲熱情迎賓.
    揭幕式先由成州國小管樂團悠揚樂曲熱情迎賓,現場雲集的貴賓包含五股區洪崇璉區長、百年校慶籌備委員會主委陳次芬里長、新北市立法委員、議員等與社區賢達人士,珍惜在成州百年相遇揭開序幕,親師生歷史性共同創作裝置藝術油框畫,將手中代表生生不息片片綠葉長滿大樹,符應新北教育方向科技、雙語、美感,帶領孩子共榮茁壯。
     
      王淑玲校長表示:「感謝本校傑出校友陳先生與觀音山金土地公廟,出錢出力,協助學校擘劃成州學弟妹學習工程,期盼觀音山成州文史科學教育館,成為連結區域性文史搖籃,以及科學教育教學的學習園地。」五年級鄭泓睿小朋友很興奮的說,學校校門口和文史科學館煥然一新,又多了科學教室可以參與創客課程,很令人期待。未來成州國小親師生將藉由「觀音山成州文史科學教育館」,接受於文史時光藝廊與科教之洗禮,成州校園也更趨成心向學、州境昇陽的學習殿堂。
     
    資料詳洽:
    成州國小校長     王淑玲 電話:2293-3613分機11
    成州國小教務主任 蘇建誠 電話: 2293-3613分機20
    成州國小學務主任 傅  証 電話:2293-3613分機30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1-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