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弭平城鄉科技教育差距 鴻海自走機器人前進偏鄉校園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弭平城鄉科技教育差距 鴻海自走機器人前進偏鄉校園
  • 發佈日期:2021-10-18
  • 截止日期:2021-11-18
  • 發佈單位:秘書室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欽賢國中與鴻海文教基金會合作防疫機器人挑戰賽(教師講解).jpg
    【新北市訊】因應人工智慧發展快速,人才培育是重要課題,為了弭平城鄉科技教育差距,鴻海教育基金會今(15日)於欽賢國中舉辦「偏鄉國中AI研習課程」,以該基金會出版的<阿宅聯盟決戰AI太陽王國>漫畫為前導教材,先引導學生了解「物件偵測」、「圖像辨識」等概念,接著教導學生自己動手組裝機器人自走車,並撰寫電腦程式來操控自走車。
    林才乂校長表示,欽賢國中身為新北市10所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之一,推動科技教育責無旁貸,AI科普教育為本校推動重點,很感謝能結合外部資源,搭配中心優質設備與專業科技教師推動AI課程,幫助偏遠學生接觸新興科技,促進多元學習。今日鴻海文教基金會到欽賢,讓欽賢的孩子們建立AI基礎觀念,搭配上機器自走車動手做課程,應用所學深具意義。不但上課時氣氛熱烈,課堂上學生參與度極高,國一、國二學生混齡學習溝通無障礙,更於下課後七嘴八舌地向講師提問與表達,想要學習更多相關知識。鴻海教育基金會葉芃欣總監表示,出版AI漫畫與舉辦研習營都是為了在孩子心中留下一顆AI種子,為了使種子發芽,不僅會將整套機器人設備留在學校,供老師繼續帶領學生研究精進。
     
     
    欽賢國中與鴻海文教基金會防疫自走機器人挑戰賽(比賽開始).jpg
    生命具有無窮潛力,讓孩子盡早接觸科技教育,不但有助於孩子不畏懼科技,更能喜歡科技,進而投入科技研究。希望科技教育向下紮根,終有一天大家都可以享受發芽後的甜美果實。
     
     
    資料詳洽:
    欽賢國中林才乂校長24972261-10
    欽賢國中杜陳聖主任 24972261-31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1-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