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在地就學成績跨越 丹鳳高中星光閃耀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在地就學成績跨越 丹鳳高中星光閃耀
  • 發佈日期:2021-02-25
  • 截止日期:2021-03-25
  • 發佈單位:秘書室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10學測放榜新聞稿照片.jpg
    【新北市訊】丹鳳高中榜首羅濟恩兩年半前,以33.6分的高分選擇丹鳳高中數理實驗班就讀,他放棄師大附中就學機會,家長認同新北市就近就學的政策。濟恩喜歡丹鳳高中的教學設備新穎、開設的課程多元豐富。濟恩就學時間,全神貫注於學習,對於專題研究的桌遊數學,覺得特別新奇有趣,老師教學活潑,激發其學習興趣和探究精神。
    濟恩認為高中時期必須善用時間管理,讓自己高中學習輕鬆有效率。濟恩在Bebras 國際運算思維挑戰賽施策成績PR99。如今,濟恩掌握在關鍵時刻全力以赴,在學測成績表現亮眼——四科合計57級分(數學15滿級分,國文、英文和自然14級分)。未來濟恩期待自己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秉持熱愛學習的態度持續往台大資工科系的路上邁進。
     
     
    110學測丹鳳高中放榜新聞稿照片.jpg
    面向陽光,就看不見陰影——馳騁考場永不放棄
    每個人一生中都有要修完的「必修課程」,宥嘉的人生功課是「負重前行」。患有先天性遺傳疾病「肌肉萎縮症」的宥嘉,不只克服自身的身體限制,還超越自己考出國文15級分,英文13級分,數學13級分,自然14級分的好成績,舞踏人生曼妙的姿態。
    宥嘉逐夢的路並非平順坦途,從丹鳳高中國中部時期,宥嘉就喜愛寫作,雖然每寫一次,就讓固定萎縮的手部疲勞酸疼,但文字帶給他內心的安頓,激發的生命熱情,仍讓他沉醉於寫作的世界。高中時期,宥嘉代表學校得到區賽第一名的殊榮。
    高中時期的高中科展競賽,讓他印象深刻——和組員在研究中分工合作,達到完美分工,得到「新北市賽優等」,以及「團隊合作獎」。丹鳳高中溫馨多元的學習環境,讓他找到語文科學雙斜槓的自己。
    宥嘉最喜歡Defeat這個單字,如同自己的人生,積極向前,就能「戰勝」一切困難;不屈服於外在阻撓,面對「失敗」能坦然以對。
    未來宥嘉想攻讀臨床心理系,抑或是經濟等方面,堅持不懈地學習,戰勝生命困境,迎向絢爛的陽光。
    丹鳳高中致力於優化學習環境及提高教學品質,並獲得新北市教育創新加速器旗艦級的經費,提升校園教學環境,落實在地就學絢麗成果——選擇丹鳳高中讓在地子弟成為學習的亮眼明星。


    資料詳洽:
    丹鳳高中校長           曾慧媚 電話:29089627轉100
    丹鳳高中教務主任    陳登隆 電話:29089627轉102
    丹鳳高中輔導主任    周慧萱 電話:29089627轉128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1-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