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中和高中孫鈺婷同學 打工助學苦讀求圓夢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和高中孫鈺婷同學 打工助學苦讀求圓夢
  • 發佈日期:2021-02-25
  • 截止日期:2021-03-25
  • 發佈單位:秘書室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中和高中孫鈺婷同學
    【新北市訊】中和高中308班孫鈺婷同學,在校成績為全年級3%,因為成長於低收入戶家庭,平日須分擔家務,仍辛勤苦讀,腳踏實地,樂觀進取,是個各方面表現都值得讚許的學生。因家裡的經濟情況不好,國中教育會考超過30級分,鈺婷仍決定就近入學,選擇中和高中就讀,三年下來,鈺婷透過課堂的小組報告及學校舉辦的各式大學營隊,尤其是「醫學工程設計營隊」,鈺婷表示,自己學習到很多說話的口條並建立起穩健的台風,在中和高中三年的學習歷程,可謂豐富多元。
     
        鈺婷個性活潑開朗,敬業樂群,在擔任班級學藝及服務股長期間,負責盡職,深得導師的信任。選讀自然組的鈺婷,英文是他最不擅長的科目,自高三開始,鈺婷主動跟英文老師索取作文題目,認真繕寫,不斷增強實力,英文老師欣賞鈺婷自發性的求學精神,也用心指導,如此規律的念書步調與腳踏實地的求學態度,鈺婷終於日起有功,考出國文、數學兩科頂標,英文、數學和自然三科也有前標的好成績。
     
        鈺婷由單親外籍母親扶養,從高一開始就在餐廳廚房工作,刻苦耐勞,從不喊苦。為了減輕家裡的經濟負擔,努力以優秀的成績換取多次中和高中段考的前三名獎學金,精神可佩。因應家中的經濟問題,學測考完,鈺婷就立即回到餐廳廚房工作,節儉用度。目前已確定第一志願為成功大學化工系,在同儕團體中,能及早清楚自己未來的志向,實屬難得。鈺婷也由衷感謝中和高中老師們的用心教導,及校內慈幼會每個月的獎助學金,讓她的求學更無後顧之憂。
     
    資料詳洽:                     
    中和高中 林曉芬秘書 電話:02-22227146#110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1-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