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新北美國學校感恩節慈善音樂會:當電影與音樂相遇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新北美國學校感恩節慈善音樂會:當電影與音樂相遇
  • 發佈日期:2022-11-22
  • 截止日期:2022-12-22
  • 發佈單位:秘書室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美國學校感恩節慈善音樂會:當電影與音樂相遇
    感恩節前夕,AAIA新北美國學校校長Mr. Stephen Cravak帶領30多位管弦樂社團師生,於22日(二)前往位於鶯歌的建國國小舉辦感恩節音樂會。從古典音樂曲目如匈牙利舞曲、流浪者之歌外,也演奏了許多耳熟能響的音樂選曲;在霍爾移動城堡、天外奇蹟、花木蘭音樂曲目中,帶領現場所有人翱翔在當電影遇見音樂所交織出來的動人火花。除了音樂饗宴外,主持人更以白馬王子、白雪公主及神仙教母的戲劇演出,透過有獎徵答融入英文教學,與建國國小二年級小朋友互動,藉由音樂學習英文。領導管弦樂社團的林博士表示,樂曲設計是希望藉由小朋友們所熟悉的卡通人物及電影,讓孩子們因親切度而能更貼近音樂,學習英文,達到寓教於樂目的。
     
     
     
    新北美國學校感恩節慈善音樂會:當電影與音樂相遇
    校長Mr. Cravak表示,AAIA新北美國學校是新北市第一所美國學制的外僑學校,學校保有美國傳統習俗,因此在每年11月第四週的星期四-感恩節時,除了全校齊聚享用傳統火雞大餐慶祝節日外,也會依傳統舉辦兩項重要活動,一則由學生社團發起的物資募捐活動,鼓勵師生家長共同響應,捐贈弱勢團體;二則舉行年度感恩節慈善音樂會,透過音樂關懷社區。
     
    AAIA新北美國學校藉由感恩節音樂表演活動,期盼學生們也能學習到關懷社會、感恩惜福,透過如此有意義的活動,在這寒冬將近的時節裡,把愛與關懷傳送到每一個角落。
     
    單位:AAIA新北美國學校
    新聞聯絡人:邱雍麟
    電話:02-2606-9030 #314
    信箱:l.chiu@aaia.ntpc.edu.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2-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