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崁腳國小繽紛璀璨的學習嘉年華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崁腳國小繽紛璀璨的學習嘉年華
  • 發佈日期:2023-12-18
  • 截止日期:2024-01-18
  • 發佈單位:秘書室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繽紛璀璨的學習嘉年華
    【新北市訊】暮歲時分,靜肅的二坪山並未因低溫而蕭瑟,除了有耐寒的蓁蓁林木,尚有一脈熱情的學子。沒錯!每年這個時節,崁腳國小都會舉辦歲末「學習嘉年華」活動,邀請家長同樂,用以檢覈學生多元社團學習成果;更鼓勵孩子登臨舞臺,豁展才氣,甚而驕其儕輩。

    當天,來賓與親師生於享用過豐盛的晚餐後,三個年段的學生輪以風格殊異的太鼓鼓曲迎賓:先是熱情激越,次為輕快活潑,後再轉韻成喜慶的節奏,替本年度燦爛的嘉年華活動揭開序幕。
    熱鬧鼓曲後的是本年度英語歌唱比賽的主題曲My Own Superhero,中低年級學生以嘹亮的歌聲配合明快的肢體動作,充分表現「超級英雄」(Super Hero)應有的風采。
    做為全校最年長的學生,高年級的孩子們接著上臺表演「崁腳歡樂村2.0」戲劇,內蘊幽默風趣的對白,鉅細靡遺演繹出崁腳周邊的風土人情,以及大夥籌備的磕碰歷程。透過演員們的笑顏端容與毫無畏葸的神情,一致博得來賓們熱情的掌聲。
     
    繽紛璀璨的學習嘉年華
    接著是奔放時刻!

    這些年在基隆家扶中心的挹注下,崁腳聘請專業教練蒞校教導學生肢體律動。只見孩子舞步暢練,三組舞蹈各有擅場:無論是低年級的Fifth harmony - Work from home,(G)I-DLE - Allergy、中年級的Janet - Feedback,The black eyed peas - Let’s get it started,抑或高年級的Beyoncé - run the world,Bro safari - XL,Lady Gaga – telephone,皆洋溢青春氣息,既饜服觀眾,亦迎來滿堂喝采。

    精彩紛呈的舞蹈後是直笛隊演出。在蔡明雄校長期勉「全校一起來吹直笛」號召下,崁腳國小不貲鉅資邀聘音樂名師到校培訓孩子,蘄藉音律靜心除浼,更盼孩子徜徉樂海亹亹不卷。當天,即現成果:無論是中高年級學生合奏之「聖誕組曲」,還是中年級獨挑大樑所吹奏的「海上清風」,都能展現韻味,沁人心腑。

    當晚的嘉年華活動,處處展現細膩與妝點:孩子的笑靨、來賓的愜心,以及教師們遂意的眼神,在在為當晚活動貼上「成功」的標籤。相信假以時日,崁腳國小的「多元社團」教學,將成為繼「崁腳九鍬」校訂課程外,另一張醒目名片,引招大眾睞眼。
    恭喜崁腳師生演出成功;也祝福崁腳校務續創高峰。

    資料詳洽:
    萬里區崁腳國民小學校長 蔡明雄  電話:24922037分機21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3-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