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用味蕾記憶收藏小學時光 五星主廚指導野柳國小畢業生料理海洋謝師宴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用味蕾記憶收藏小學時光 五星主廚指導野柳國小畢業生料理海洋謝師宴
  • 發佈日期:2020-06-30
  • 截止日期:2020-07-30
  • 發佈單位:秘書室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學生也學習到選擇合宜新鮮的海產,健康烹調、吃在地、食當季,讓海洋永續存本
    【新北市訊】野柳國小是海洋教育推動學校,日前辦理一場獨特的海洋謝師宴,邀請曾為美國歐巴馬總統夫婦服務的五星主廚林郁年,指導畢業生運用野柳在地的海鮮來烹調謝師宴佳餚,明星主廚和學生們的「食尚」創意,讓師生們用味蕾記憶將難忘的小學歡樂時光收藏在心底。
    校長張錦霞表示,這次藉由超級名廚來推動海食教育,希望在謝師宴的製作過程,也能學習如何選擇合宜新鮮的海產,健康烹調、吃在地、食當季,讓海洋永續存本。感謝板橋足球協會陳美藻理事長的贊助,特別邀請好友林郁年主廚來共襄盛舉,讓畢業師生,有一份溫馨難忘的畢業餐會。
     
     
    2林郁年主廚都親自到野柳國小指導畢業生料理海洋謝師宴
    為了這場謝師宴,從事前的食材討論到餐桌美食的產出,林郁年主廚都親自到野柳來視察,他希望孩子們能以在地食材來做出五星級的家鄉美味,運用大海的新鮮資源來調製出最有海味的幸福師生情誼,一起享受獨特的海食滋味。林郁年主廚表示,這次餐會我選擇在地的海鮮食材,以西餐的簡單烹調留住原味,謝謝家長們也一起提供意見,青醬鮑魚、生魚片拼盤、清蒸石斑魚和檸檬奶油扇貝等,相信每樣食物都裝滿了孩子和家長的心意。
    家長會長林志義說:野柳有最新鮮、最豐富的海產,讓孩子們能自己親手製作料理,一方面能感恩謝師,一方面也學習海食教育,在大師的指導下,一定有滿滿的收穫。
    學生呂冠廷說:我家是開餐廳的,媽媽願意幫忙採買最好的漁獲,有了好食材,我們會做出最好吃的菜來謝謝校長、主任和老師。
    學生邱琬琳說:謝謝林郁年主廚教我們做菜,他把每一道菜都妝點得好美,很像高級餐廳的菜,我希望回家也能試著做給媽媽吃,要畢業了,謝謝媽媽照顧我。
     
    資料詳洽:
    野柳國小校    長 張錦霞   電話:2492-2512分機10
    野柳國小教導主任 黃式維   電話:2492-2512分機12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0-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