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新北深坑國小結合當地特色打造紅磚美感廁所 再現老街風貌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新北深坑國小結合當地特色打造紅磚美感廁所 再現老街風貌
  • 發佈日期:2022-01-13
  • 截止日期:2022-03-1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新北深坑國小打造紅磚美感廁所 再現老街風貌.jpg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推行全國首創的「4KR如廁好清新」政策,學校發揮創意打造出主題式廁所,提供學生清新自在的如廁環境。其中深坑國小透過親師生的創意發想,打造出深坑在地建築特色,讓廁所變身成為校園角落的一大亮點。
        教育局表示,新北市於108年至111年推動廁所的「4KR如廁好清新」政策,投入經費超過6億元,補助超過1,200間廁所改善,提前達成4年內完成1,000間廁所的目標,提供學生清新的衛生環境。
        深坑國小將以往潮濕昏暗的老舊廁所,搭配學生創作的美術作品展示,讓廁所成為性別友善,充滿藝文氣息並具備地方風貌特色。經由團隊巧思設計和施工,重新美感改造,顛覆過去印象經驗,設置學生美術藝廊的美感教育情境,搭配深坑當地紅磚特色及圓拱門造型等建築元素呈現,搖身一變成為全校師生喜愛的美麗廁所。
     
     
    2.深坑國小廁所變身成為校園角落的一大亮點.jpg

    校長郭雄軍表示,本次廁所整修工程共花費近八百萬元,改善簪纓樓的一至五樓老舊廁所10間,並特別邀請華梵大學建築系林正雄教授及教師代表、家長會幹部組成諮詢小組,歷經長達半年並召開多次會議討論,解決長期以來採光不良,有異味外溢的情形,打造出性別友善空間和無障礙廁所。
        此外,學校在規劃設計時顧及校內特殊生需求,加裝了2座免治馬桶讓孩子使用廁所更為方便,還可以節省衛生紙使用量及增加清潔效果,也讓偏鄉孩子透過體驗生活,提升生活品味,所有學生都能有五星級的享受。
        五年級的曲采澄同學表示,簪纓樓廁所整修之後,下課時間走出教室除了可以在校園內玩樂休息,現在這裡變成另一個大家喜歡流連聚集的地方,原本陰暗潮濕的廁所,變成令人驚豔的五星級的廁所,彷彿走入老街欣賞美麗的畫作,實在太舒服了!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市透過空間改造及視覺美化,提供學生清新的如廁環境,一掃過去傳統廁所通風不佳及採光陰暗等令人詬病的缺點,期待讓廁所成為學生喜愛的場域,也讓孩子學習愛護得來不易的公共空間。
     
     
    資料詳洽:
    教育局工程及環境教育科 蘇柏宇 科  長 電話:29603456分機2606
    教育局工程及環境教育科 陳建儒 承辦人 電話:29603456分機2605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陳信翰 秘  書 電話:29603456分機2830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王潔雯 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869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2-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