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感念清水高中教育基金會16年前助學恩 日商幹部捐年終助清寒學弟妹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感念清水高中教育基金會16年前助學恩 日商幹部捐年終助清寒學弟妹
  • 發佈日期:2022-01-13
  • 截止日期:2022-02-13
  • 發佈單位:秘書室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清水高中校長鍾雲英(右1)、清水高中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彭榮宗(右2)、校友黃培媛(中)、前校長黃文煜(左1)合影.jpg
    【新北市訊】日商公司幹部黃同學今天捐助善款給母校新北市土城清水高中教育基金會,她感念國、高中時期接受師長、教育基金會濟助,讓清貧的她沒有後顧之憂苦讀,考取台大政治系,她有感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捐助變少,獨力扶養母親的她慨然捐出部分年終,希望幫助更多弱勢學弟妹,校方及基金會不禁稱許她傳承愛心的善舉。
     
    31歲的黃同學今天回到培育她的母校清水高中,與母親相依為命的她2005年進入清水高中國中部就讀,考高中的分數原可錄取師大附中,但她為就近照顧身體不好的母親,加上師長分析他是可以自己讀書的學生,就近入學能有更多時間複習功課,她選擇直升清水高中,從不補習的她因學習認真,總是校排第一,高三學測原可錄取台大法律,但因她對公民議題有興趣,轉而就讀台大政治國際關係組,也創下清水高中校史以來最佳錄取台大的佳績。
    黃同學說,她有感16年前讀國中時,在家境困難之際,接受清水高中教育基金會、校方捐助,她有感疫情衝擊弱勢學弟妹,她與母親討論後,原本要捐出所有年終,但清水高中教育基金會及校方顧及她家境,僅答應她捐出部分,黃培媛今天在基金會董事長彭榮宗、董事廖武正伉儷、校長鍾雲英、輔導老師郭芳妙等師長見證下,將兩萬元善款回饋基金會,師長們無不稱許她回饋、幫助弱勢後輩的善舉,堪稱學弟妹的好榜樣,達到拋磚引玉之效。
     
    補充資料:黃同學居住土城區青雲路一帶,總校排第一的她,繁星計畫錄取台大政治系,是清水高中校史最佳成績,至今仍無人超越。
     
     
    清水高中校長鍾雲英(右1)、清水高中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彭榮宗(右2)、校友黃培媛(中)、清水高中前校長黃文煜(左2)、輔導主任郭芳妙(左1)合影.jpg
    董事長彭榮宗、校長鍾雲英、董事廖武正等人,都非常稱許黃同學的善舉,也讓基金會有更多年輕新血加入、更多愛心挹注,將基金會能永續經營,幫助更多清寒學子求學,改善家中困境。
    黃同學念台大時修日文,又在日商公司擔任幹部,日前可取日文檢定N2資格,也報考日文最高的N1檢定,近日可望有好消息。
     
    她感念曾接受教育基金會幫助,已出社會的她,與母親討論後,原想捐出所有領取的年終,但因她要扶養母親,被基金會、董事長婉拒,最後捐出2萬元,但已讓基金會、校方感動不已。
     
     
    資料詳洽:
    新北市立清水高中秘書尤曉晴
    22707801#101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2-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