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丹鳳學子接軌國際閱讀新視野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丹鳳學子接軌國際閱讀新視野
  • 發佈日期:2021-11-22
  • 截止日期:2021-12-22
  • 發佈單位:秘書室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曾慧媚校長簽署姊妹校合約
    【新北市訊】因應新課綱國際教育與自主學習的潮流,丹鳳高中於今(22)日透過線上視訊簽約的方式,正式與馬來西亞波德申中華中學締結姊妹校。
        兩校透過網路視訊,共同簽訂兩校合作備忘錄,在疫情限制下,兩校打破距離、時間等限制,保持友好互動,透過線上課程合作,延續國際交流的熱度。兩校學生積極投入姊妹校線上視訊簽約儀式,丹鳳高中由張文承老師培訓語實班學生拍攝學校簡介影片,並由李芷涵老師指導朱珮瑄同學與劉芊昀同學全英文分享學校特色、社團活動、專題課程等,波中影片則由國際俯瞰的意象來呈現,兩校學校簡介精緻專業,饒富創意巧思,展現兩校學生的多元創意,開展國際交流的新型態。

    丹鳳高中曾慧媚說:「與馬來西亞波德申中華中學締結姊妹校,培養學生國際視野,充實多元學習歷程,讓學生從中獲得豐富的國際議題啟發,實在令人期待。」
    兩校皆都貼心地準備具有台馬兩地特色的紀念品,讓締結姊妹校的儀式充滿溫馨的祝福,呈現「越在地、越國際」的交流特色--丹鳳高中致贈新北市鶯歌的陶瓷,透過瓷器經過高溫窯燒及優美釉下彩的元素,象徵教育在陶鑄學子的歷程,猶如高溫窯燒的歷程,要擁有熱情也要保持關愛,才能讓製作成美麗的釉燒,就像在教育每位學子成為獨一無二的未來接班人一樣,同時也隱含雙方情誼能持續升溫,強化未來教育合作。
     
    波德申中華中學校長致贈代表馬來西亞特色的錫盤給丹鳳高中,並盤上刻上《論語.子路》:「朋友切切偲偲,兄弟怡怡」的文字,預祝兩校能夠成為互相勉勵、彼此祝福與關懷的好朋友,未來兩校珍貴情誼長存。
    目前因為全球疫情,兩校師生尚無法進行實體的教育交流,現階段兩校規畫運用數位科技,進行多元閱讀、國際議題課程,進行師生多方的國際交流與培訓計畫,目前交流雖多為線上課程共備,學生共學,線上共同授課與討論等形式,將交流經驗發展為課程教案,也協助學生增進多元文化學習,訓練獨立思考、創新思維等能力。
     
     
    校長與會長代表校長進行學校特色簡報學生合影
    丹鳳高中北管社特地為締結儀式,錄製祝賀影片,波德申中華中學的師生也以「用馬來西亞的天氣來說愛你」的在地歌謠,展示兩校簽約儀式的慶祝歡愉之情。在此之前,曾慧媚校長大力支持丹鳳愛讀社的32位學生,曾以國際志工到波中交流,並到兩所小學舉辦閱讀營,雙方已經有了一定的合作基礎,此次簽約姐妹校,為期三年,勢將掀開國際教育新篇章。
    兩校締結姊妹校是一個美好的起點,未來將延續學國際教育的創新熱忱,邁向「放眼世界、關懷國際」的全球教育新里程碑。

    資料詳洽:
    新北市立丹鳳高中圖書館 宋怡慧主任    電話:29089627 分機181
    新北市立丹鳳高中校長   曾慧媚校長    電話:29089627 分機100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1-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