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新北補助設施設備、課程輔導 準公共幼兒園華麗轉身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新北補助設施設備、課程輔導 準公共幼兒園華麗轉身
  • 發佈日期:2020-09-16
  • 截止日期:2020-11-1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歐人豪副局長到汐止區私立向日葵幼兒園參加準公共幼兒園課程活動
    【新北市訊】新北市109學年度準公共幼兒園家數達145家,可收托8,593名幼兒。教育局歐人豪副局長昨(15)日特別到汐止區私立向日葵幼兒園參加準公共幼兒園課程活動,並由林淑麗園長說明使用補助經費改造幼兒園之前後變化。為了維護幼生的學習品質,除了補助幼兒園進行環境改善外,教育局也安排輔導團主動到園訪視,並搭配不定期派員視察準公共幼兒園園務管理,及鼓勵幼兒園申請專業輔導等方式,引進專家學者資源,讓服務品質提升。
        向日葵幼兒園林淑麗園長介紹該園108學年度加入準公共幼兒園後,進行了全園粉刷及改裝LED燈具,給孩子們一個宛如全新的室內活動空間,明亮的教室更能保護幼生的視力,透過改善廁所工程,提供幼兒安全及舒適的使用環境。為了持續提升準公共幼兒園教學環境,教育部及教育局108學年度挹注40萬元補助加入準公共幼兒園外,每年均有20至40萬元之設施設備經費補助,另教育部109學年度也特別補助最高50萬之兒童遊具修繕及汰換,協助幼兒園改善園內各項設備及遊具。
        歐人豪副局長表示,新北市對於準公共化幼兒園品質十分重視,私立幼兒園加入準公共機制必須符合「收費數額」、「教師及教保員薪資」、「基礎評鑑」、「建築物公共安全檢查」、「園生與教保服務人員之生師比」、「教保服務品質」等6項要件,並召開委員會討論加入者是否有重大安全疑慮,若於加入後有重大違規者,亦將依規定予以解約。
    林淑麗園長表示,加入準公共幼兒園後,教育局邀請專家學者進入幼兒園提供課程輔導,提升教保人員課程素養,讓幼兒課程更能符合在地化與國際化,不僅結合生活情境,導入美學涵養,使得課程豐富,更能激發孩子的想像力,讓園內的幼兒及老師共同在專業及愛中學習成長。
        教育局說明,除了補助準公共化幼兒園學費差額讓家長每月僅須負擔4,500元外,為了維持教保品質,教育局也請輔導團主動到園關心,並鼓勵準公共幼兒園申請課程輔導,讓教保課程更有品質保證。有關硬體改善部分,自108學年度起已補助125間幼兒園近5,000萬元改善經費,每年也將持續發放約3,000萬元以上的補助經費,讓準公共化幼兒園教學環境更優化。
     
    資料詳洽:
    教育局幼兒教育科  廖曼雲科  長   電話:29603456分機2829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李孟璇秘  書   電話:29603456分機2830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王潔雯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869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0-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