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和美國小生命教育 混障綜藝團有愛無礙到偏鄉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和美國小生命教育 混障綜藝團有愛無礙到偏鄉
  • 發佈日期:2022-09-29
  • 截止日期:2022-10-29
  • 發佈單位:秘書室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和美國小生命教育 混障綜藝團有愛無礙到偏鄉
    【新北市訊】和美國小今(29)日辦理「生命教育〜混障綜藝團有愛無礙到偏鄉」表演活動是由身障團員們用自己的生命故事,堅韌且勇敢的生命歷程,以表演藝術的形式讓在場的師生欣賞節目時也能受到激勵與鼓舞。
     
    「混障綜藝團」是一支特別的團體,集合肢障、視障、截肢、聽語障、罕病的跨障礙別的「身心障礙表演藝術團體」,由「凌華教育基金會」長期支持他們多年來深耕校園、醫院、監獄等單位,不論對象皆落實「永不放棄、珍惜生命」的理念,希望藉著團員們親身的經歷,最終突破身體的障礙、勇敢面對現實的生命故事,用表演藝術來讓更多的觀眾亦能受到鼓舞與激勵,體會「人生不設限」,演出的模式更是精彩。希望走遍社會各個角落,甚至到偏鄉散播藝術種子、散播生命中的愛與關懷。
     
    中年級紫瑄說:「面對困難,我會繼續努力去做。」于秧說:「看完演出,我覺得他們很厲害!」宇晴說:「我覺得自己有手很幸福,以後看到需要幫助的人,我願意幫助他。」高年級彥名說:「用膝蓋學姐姐跳舞很酸很痛,姐姐沒有手腳,跳舞卻這麼棒。」
     
     
    和美國小生命教育 混障綜藝團有愛無礙到偏鄉
    今天團員們與孩子們互動說,每個生命都是獨一無二的喔!團員郭韋齊說:「好手做好事,好腳走好路。為什麼我會笑得那麼開心,因為微笑的時候,我會忘記沒有手腳的事實。」演小丑的王蜀蕎說:「用色彩來組裝氣球可以陪伴孩子、了解孩子的心理。」擁有好歌聲的楊玉凡,因青光眼造成後天失明,她藉由自身的故事,將生命中所得到的溫暖與感動分享給大家。
     
    校長張麗秋表示,混障團員不論是先天或後天造成缺陷,都沒有打敗他們,他們不埋怨且更加珍惜自己。孩子們透過活動了解身心障礙者生活的不便,透過團員們的分享,孩子能知道與身障者相處不歧視,能尊重別人,珍重自己,也希望孩子們對生活能積極正向,勇敢面對接受挑戰。
     
    資料詳洽:
    新北市貢寮區和美國民小學      張麗秋校長  電話:24909431分機10
    新北市貢寮區和美國民小學      吳耀郎主任  電話:24909431分機17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2-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