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新北學共第九年—原點威力再現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新北學共第九年—原點威力再現
  • 發佈日期:2020-09-15
  • 截止日期:2020-11-1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新北學共九年二百多位校長、主任、老師與會共識營一起精進
    【新北市訊】新北市109學年度學習共同體學校共識營今(15)日在中和區秀山國小熱情展開,以「原點威力再現」為今年凝聚共識的重要目標,教育局長張明文到場為新學年帶來新的期許,勉勵大家:「全心全意、專注教育,回歸原點、再現教學威力。」
        新北推動學習共同體進入第九年,今年主題為原點威力年,透過探索過往推動足跡,回歸學共理論原萃,檢視教學改變、學習改變,迎接學共十年風華。現場共有來自88所學校的校長、主任與老師們超過200人參與本次教學盛會,展現新北市各級學校致力推動學習共同體,共同關注課堂教學與翻轉學習的使命與熱情。
      共識營邀請秀山國小張文斌校長主講回歸原點的學共實踐,他提到:「各縣市都佩服新北推動學教改變的毅力,過往的教學新想法,往往二、三年就退流行了。然而學習共同體關注教與學的原點主張,是真切的希望回到教學現場文化與思維的改變,所以能九年十年的推動下去。」
      新北市學習共同體從第一年有29所學校加入,今年邁入第九年,已有88所學校937個基地班,更難能可貴的是今年有15所學校新申辦,這顯示學習共同體成為新北教師專業發展的重要方向。雙溪國小葉永菁校長分享:「雙溪國小今年開始全面推動學習共同體,包含幼兒園及特教班,全校建構在共同學習的夥伴關係下彼此獲得支持,課堂上更多協同學習的實踐,家長們在回饋會議中都提到,看到孩子有更多思考、互動表達上的進步,真得很感謝學校老師的努力。」
      擔任下午市級公開課教學分享的漳和國中林婉儀老師,分享班上的學習困難學生原本長時間是教室客人,因著學習共同體建立民主平等的課堂,讓孩子重新回到課堂參與,學習也漸漸上軌道,令人動容。
      教育局表示,今天下午有16位教師做市級公開課原始上課影片的分享,真實呈現課堂教學風華,大家回歸課堂原點,看學共理論建構與實踐印證。套一句名言「過程做好了,成果自然會出來!」,透過專注推動學習共同體的過程,讓課堂教學的威力展現,回歸到學生的學習成效。
     
    資料詳洽:
    教育局教育研究及資訊發展科 吳佳珊科  長 電話:29603456分機8435
    教育局教育研究及資訊發展科 王志龍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8466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李孟璇秘  書 電話:29603456分機2830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王潔雯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869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0-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