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廣達游於藝「遇見米勒在新埔」~用愛填滿拾穗之美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廣達游於藝「遇見米勒在新埔」~用愛填滿拾穗之美
  • 發佈日期:2020-09-15
  • 截止日期:2020-11-1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新北市教育局今(15)日與文化局跨局處舉辦「遇見米勒在新埔」發布活動,現場貴賓化身為「用愛填滿拾穗之美」畫中人物,以角色扮演驚艷登場
    【新北市訊】新北市教育局今(15)日與文化局跨局處舉辦「遇見米勒在新埔」發布活動,現場貴賓化身為「用愛填滿拾穗之美」畫中人物,以角色扮演驚艷登場,以活潑多元方式呈現米勒大師身處的時代洪流及文化均富之訴求。
    新埔國中為紮根藝術教育,除了辦理米勒巡迴特展,更希望將《游於藝》的精神轉化為無形的美感教育,從開學初至學校日為期三週,展開系列活動,結合六大學科跨域課程、閱讀推動、邀請鄰近小學藝術巡禮、結合補校等,從學校串連社區積極推行藝術教育。其中小學藝術巡禮活動,以資源共享共好之理念,邀請鄰近新埔國小、文德國小、國光國小共同參與,由新埔國中美術班教師與學生擔任導覽解說員,帶動更多學生浸潤米勒大師拾穗之美。新埔國中為新北市唯一同時設立美術班與舞蹈班的中學,學校藉由「遇見米勒在新埔」啟動美術班《拾穗Xinpu2020》集體創作,融入米勒創作理念「以描繪農民的勞動和生活為主,深切地傳達農村生活的儉樸、感恩與恬靜」。王壬延老師表示,《拾穗Xinpu2020》以七十二張砂紙用拼圖方式呈現,除了體現集體創作的精神,同時反映米勒身處農村生活中辛勤耕種之團結力量。
    教育局張明文局長表示,新北市長年與民間機構合作,結合民間資源的挹注,推動校園美感教育,與廣達文教基金會合作的「游於藝」就是很好的案例,透過資源的整合,讓學校美感教育更為豐厚。文化局龔雅雯局長表示,游於藝計畫帶入校園,透過大師作品的認識與導覽,除了拓展孩子視野,更透過小尖兵培訓,為孩子帶來美的經驗,培養美感素養,更從中培養實踐美感的能力。新埔國中郭月秀校長表示,新埔國中擁有優質的美術班,透過廣達《游於藝》計畫之米勒巡迴特展,可以深度在校園推動藝術教育。美術班九年級學生李彥熙表示,《拾穗》背景用了許多灰曚曚的色彩,運用地平線與觀看者之間產生連結,僅有局部使用鮮明的頭巾顏色,藉此表達階級落差,構圖中以平原的廣闊呈現了人類的渺小。
     教育局強調,廣達《游於藝》計畫以實際行動將藝術帶入校園,讓博物館走進校園,用藝術啟發創意。109學年度新北市巡迴主題有米勒及夏卡爾兩項,向大師挖寶-米勒巡迴特展由新埔國中開始巡迴展出,為廣達《游於藝》在新北市21所巡迴學校之首波展覽,後續將陸續巡展東山國小、新莊國中等校;夏卡爾也將於9月中旬出發,後續分別巡迴至中山國中、天生國小及崇林國中等校,讓新北的孩子就近在校園裡就能一睹大師精彩創作。
     
    資料請洽:
    教育局社會教育科   黃麗鈴科 長  電話:29603456分機2586
    教育局社會教育科   方嘉珩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699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李孟璇秘 書  電話:29603456分機2830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王潔雯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869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0-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