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各項公告 > 教育新聞

教育新聞-貢寮偏鄉5校策略聯盟 草嶺古道健行活動 學童開心健行展活力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貢寮偏鄉5校策略聯盟 草嶺古道健行活動 學童開心健行展活力
  • 發佈日期:2020-11-24
  • 截止日期:2021-01-24
  • 發佈單位:秘書室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貢寮地區5所小學今日(24日)共同辦理「貢寮策略聯盟草嶺古道健行活動」
    一年一度的「草嶺古道芒花季」已正式展開,貢寮地區5所小學今日(24日)共同辦理「貢寮策略聯盟草嶺古道健行活動」,鼓勵學童「走向戶外、擁抱自然」,享受健行的樂趣並認識家鄉芒花季的美景。
        本次活動由貢寮國小主辦,澳底、和美、福隆和福連國小四校協辦,150位親師生在鍾耀磊區長及5校校長的帶領下,從貢寮國小一起出發,沿途欣賞貢寮在地的自然人文風光,包括:長達180年歷史的德心宮、生態豐富的遠望坑親水公園、綠油油的水梯田、鬱鬱蔥蔥的森林、隨風搖曳的芒花以及雄鎮蠻煙碑、虎字碑等歷史古蹟。貢寮國小蔡主任平日即培訓小小解說員,教導孩子在「跌死馬橋」、「雄鎮蠻煙碑」及「虎字碑」等進行定點解說,讓所有參與學生擁有深度學習的體驗。
    為了完成這次的健行活動,5校學生平常做足了準備,每天利用課間活動時間規律運動,逐漸提升自己的體能。活動當天,每位學生根據自己的體能狀況,調整速度,都能走完全程。在抵達終點的那一刻,每個學生臉上都露出自信與滿足的笑容。貢寮國小蕭煜洋說:「我很期待草嶺古道健行活動,可以讓自己的體能越來越好,證明自己也能夠完成,雖然很累,但是大家一邊運動一邊看風景的感覺很有趣。」福隆國小林正皓說他曾經一度想放棄,但想起老師說的話:如果沒有走到最後,就看不到更美麗的風景。後來還是堅持下去完成了這次的旅程,留下美麗的回憶!
      貢寮國小楊智先校長表示,「草嶺古道健行」活動原屬貢寮國小的校訂課程之一,現整合在貢寮策略聯盟的架構下,將這項活動擴大為全貢寮區5所小學的共同課程,希望藉此帶領學生走出戶外、認識家鄉在地特色、激發愛鄉土之情懷並養成運動的習慣,增進身體健康,勇於接受挑戰、提升自信。
    教育局表示,新北市推動「新北教育123」在「愛、健康、競爭力」三大主軸中,「健康」,不僅重視學生健康的學習環境,也讓學生養成運動的習慣,達到全民運動的目的。草嶺古道健行活動,貢寮5校策略聯盟攜手從學校到社區落實動健康,共同打造孩童健康生活與成長的環境,值得鼓勵持續辦理。
     
    資料詳洽:
    新北市貢寮區貢寮國民小學 楊智先校長 電話:24941274分機11
    新北市貢寮區貢寮國民小學 蔡暉展主任 電話:24941274分機20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2020-11-24